英國專家:湖北疫病死亡率18% 武漢1月份死2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根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MRC) 最新估算,在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中心湖北,疫病致死率可高達18%。據此計算,1月份武漢市死亡2萬人以上。

該中心2月11日發佈了第四篇關於冠狀病毒的研究報告,新的報告呈現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對人健康影響的評估。

研究小組表示,疾病嚴重程度的關鍵指標是病死率(CFR),即最終因感染疾病而死亡的比例,量化這一點具有挑戰性。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報導說,當患者就醫時,通過監測通常能發現感染情況。武漢肺炎爆發期間因為受制於醫療系統病人求醫需求及其檢測能力,確診人數只能代表實際感染冠狀病毒(Covid-19)的一小部分。

報導說,另外獲知並報告人感染呼吸道病毒如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最終臨床結果需花費數週時間。

研究人員在新的報告中,使用了統計學模型,把新聞報導中的在中國境內的人和中國大陸外的旅遊者以及其它國家從中國撤離的感染者的死亡和康復的人數結合在一起研究。

該報告的合著者尼爾·弗格森教授解釋說:「由於目前可用的數據有限,所以我們的估算不確定性很大。估算表明,目前這種流行病的影響可能與20世紀的主要流感大流行相當。」

弗格森教授說,「因此至關重要的是,世界各國繼續合作,以儘可能快的時限加速開發和測試有效的治療方法和疫苗。監視和數據共享也需要進一步加強,以便更好地了解由該病毒引起的疾病嚴重程度。」

「評估新興疾病的嚴重性總是一件具有挑戰性的事。」合著者阿茲拉·加尼(Azra Ghani)教授表示。加尼說,「我們可以估算冠狀病毒感染死亡率約佔感染人群的1%。重要的是這一估計仍然非常不確定。但是通過在未來幾天和幾周內監視其中一些人群,我們應該很快就能獲得更準確的估算,給公共衛生計劃提供更準確的依據。」

在中國的湖北省,只有那些癥狀相對較嚴重的人才能進行優先檢測。研究小組對這些病例的冠狀病毒感染死亡率(CFR)的估算中值為18%(95%貝葉斯置信區間:11%-81%),但是,這些值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報導,在中國大陸以外的旅行者中發現的病例的冠狀病毒感染死亡率估算的中心值在1.2%-5.6%的範圍內。但是,鑒於目前可用的數據有限,這些值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根據對撤離武漢回日本和德國的多個航班上所有乘客的測試結果(不考慮癥狀),研究小組估計,截至1月31日,武漢市有1.3%的人口被感染。

武漢市人口以1100萬計,按上述估算,截至1月31日,武漢市有超過14萬的人口被感染。按冠狀病毒感染死亡率(CFR)的估算中值18%計,截至1月31日,武漢市感染冠狀病毒死亡2萬人以上。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早在今年1月,倫敦帝國理工大學的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就曾預測,中國感染病毒的人數應該遠遠超過官方數字。當中共宣布只有41宗確診病例時,該中心的統計推算數字「接近1700宗確診病例」。

史蒂文·萊利(Professor Steven Riley )說:「隨着可用的數據越來越多,我們能夠估算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嚴重程度。利用各種數據並糾正已知的偏見,我們估計感染這種病毒的人約有1%死亡,儘管比埃博拉或SARS等疾病要低,但比季節性流感要高得多。」史蒂文·萊利公共衛生學院醫學院傳染病動力學教授。

報告摘要中說,由於尚不清楚死亡和發現病例的比例,因此目前應謹慎解釋所有冠狀病毒感染死亡率(CFR)估算值。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為包括英國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機構提供諮詢。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