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下重手 紐約州長同意提供有限駕照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紐約州長庫默12日表示,他同意向聯邦官員提供有限的紐約州駕照記錄,以換取聯邦恢復紐約州居民申請「受信任旅客計畫」(Trusted Traveler)的資格。

鑒於紐約州允許無證移民辦理駕照,卻禁止州車管局與聯邦政府共享駕照信息。國土安全部在上週,取消了五萬多名紐約人「受信任旅客計畫」的申請,並表示將不受理今年將到期的15萬紐約州居民的資格更新。這些計畫可以讓符合資格的美國居民在機場和邊界通關時,享受快速通道。

對此,州長庫默12日表示,他將於週四去白宮,討論折衷解決方案。他願意作有限妥協,把接受過聯邦部門面試,並提供背景信息的人的駕照信息,提供給聯邦政府。

而國土安全部表示,為了充分履行在執法、海關以及旅行方面的責任,聯邦執法人員要求必須完全共享紐約州駕照信息。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