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禮儀老師:虛擬世界也要謹言慎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近年來臉書推特、YouTube等社交媒體深受大眾喜愛,那麼使用社交媒體有哪些禮儀呢?來看一下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如果在社交媒體群裡面,不要經常發一些長輩圖 。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有些群裏面可能超過幾十個或幾百個人,如果每天有人亂發的話事情就很大了,甚至會引起很多的誤會,比如團體500個人,群發的話就500個人看到,有些人就喜歡法早安、晚安,年輕人叫長輩圖,這個長輩圖我看還是不要發了。」

她指出,不要轉發一些可能是錯誤的信息及發布過多個人照片,否則容易引起別人的反感。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最可怕的就是有人直接就轉發錯誤的知識也不考證,看了就發,有些人喜歡拍自拍照,覺得自拍很美,發一堆很嚇人,人家不一定會覺得我們很美呀,有的人拋一堆笑話,每個人的幽默感不同啊,不同的文化背景是不一樣的。」

顏慧媺還表示,不適合在群裡做大量廣告,並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我們身爲有素養的人,我們要在群體裏面,你要做到自己非常正面的形象,你要讓新進來的人對我們這個群的素養有一個很好的觀感,所以我們一定要謹言慎行。」

另外她建議, 對於個人的隱私,也不要發到社交媒體上。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有一些特別的宴會,比如官方的或一些特殊的團體,我們被今天當貴賓邀請去,結果把大家吃喝玩樂的東西全部拋上去。所以有關別人的照片或其他東西,這是別人的隱私,我們不能沒有經過同意就把別人的東西鋪到頁面上。」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