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共防控疫情失望 川普:永遠不知道真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中共隱瞞導致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卻一再拒絕美國專家進入中國幫助抗疫。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國對中共應對疫情相當失望。川普也表示,你永遠不會知道中國疫情的真假。有美媒稱,美國政府相信中共至少漏報10萬病例。

庫德洛2月13日在白宮對媒體表示,美國對中共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相當失望,他認為中共在疫情爆發問題上的透明度不高。「我們(原本)認為中國(中共)有更好的透明度,但事實看起來並非如此。」

庫德洛說,習近平上週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通電話時,習表示將接受美國對中國控制疫情的幫助。然而,中共至今仍拒絕美國疾控中心團隊赴華協助控制疫情。

庫德洛表示,美國對此感到失望。他還質疑中方在13日增加新病例總數超過13000例的背後細節。

「我們不知道疫情是否在中國得到控制。我們認為他們(患病)的人數正在減少。但事實並非如此。」庫德洛說,「在這件事上,我們對中國(中共)的反應感到非常失望。」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3日在iHeart電台採訪節目中談及中國的新冠疫情,他表示美國正在與北京密切合作。

不過,在被問到中共是否發布有關疫情的真相時,川普說:「好吧,你永遠不會知道。」他還說,他們(中方)想要對外面擺出最好的形象。

福克斯財經電視台白宮記者愛德華.勞倫斯(Edward Lawrence)13日發推文說,美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他們相信中共至少漏報10萬例冠狀病毒病例數;同時,還有消息來源說,美國政府認為中共政府正在「非常嚴格」地限制報告病毒致死人數。

上個月發表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的一篇文章估計,截至1月25日,中國大陸已經有超過75000例病例。但中共官方截止2月13日公布的數據只有59882例。其中武漢市一天內就新增13436例,令外界更加質疑中共官方之前公布的數據準確性。

一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13日對美國商業新聞頻道CNBC表示,關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數量,美國政府對中共官方公布的信息沒有太強的信心。

這位官員還指出,中共「繼續拒絕美國提供的援助。」

當天,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US Centers of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告訴CNN,疾控中心首次提出幫助中共對抗冠狀病毒爆發後近六週,該提議仍未被中共接受。

「我們不知道很多信息,這就是為什麼我願意提供幫助,直接的幫助,並在1月6日希望將CDC(專家)派遣去那裡,以真正幫助他們收集這些信息,並幫助我們首先看到這些信息。我們需要為我們的國家提出正確的公共衛生建議。」雷德菲爾德表示。

他說,我們確信我們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我們願意為中國人民提供幫助和協助,但是中共政府一直沒有邀請我們參加。

美國政府曾積極向世界衛生組織推薦13名傳染病學的專家,希望加入世衛的先遣團進入中國調查疫情。但9日抵達北京的先遣團沒有包括美國專家,而且中共政府被指拖延了2週才同意先遣團進入中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