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確診病例激增萬餘 把帳算到舊掌柜身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中共湖北官場人事大調整當天,武漢確診病例劇增1.4萬多人,增幅達10倍。對此,有分析認為,湖北新掌柜要把帳算在舊掌柜頭上。

2月13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上海市長應勇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蔣超良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中共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和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不再擔任湖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和武漢市委書記職務。

也就在當天,湖北當局宣布新增確診病例14,840例,其中武漢市新增確診13,436例,幾乎是11日新增確診量的10倍。

儘管中共聲稱,這是因為診斷標準的變化導致確診數量暴增,但中共發布的疫情數據依然不可信,遠低於國際醫學界的測算。

坊間有分析人士評論說,湖北和武漢市一把手13日雙雙被免,或許新任領導不願背舊帳,從而將「庫存」的、未被當局認可的新冠病患,予以「確診」。

中國微博有網友表示:「怪不得一下子一晚上突然增加了一萬多,原來是為了盤帳、理庫存,畢竟換了掌柜,不能把老帳算到新掌柜身上。」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學者林和立則認為,中共一貫有將責任推給地方官員、讓人們的不滿發洩到地方政府的傳統。

武漢居民趙俊對自由亞洲電台說,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雖然增加,但是死亡人數明顯與民眾耳聞目睹相差甚遠。

趙俊拿著兩張官方媒體公布的統計圖標對比說:「前面(2月9日)兩張圖,發表的時間一個是8點09分,一個是8點13分。前者說37多人死亡,後者8點13分說是800多人死亡。」

圖為2月3日晚,武漢新設立「方艙醫院」收治更多患者。(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紀元評論說,無論中共出於何種理由大幅上調確診人數,其發布的疫情數據都遠非真相,而更像是被操控的遊戲。

這其中的貓膩就在於,當前中共宣布或「認可」的武漢市確診病例人數,與武漢市現有的收治和隔離床位數量,存在驚人的吻合。

根據武漢防控指揮部的緊急通知,截至2月10日,武漢市現有定點醫院床位12,186張(收治重症),輕症治療點床位11,800張,集中隔離點床位13,756張。

也就是說,武漢市現有的收治和集中隔離容量,約為3.77萬張床位。而13日武漢確診人數暴漲後的「官方數據」是,武漢市累計確診病例32,994例。

中共官方「確診」人數,與收治/集中隔離床位的比例約為90%,接近滿負荷。這或許才是確診人數一天激增逾萬例的關鍵。

大紀元新唐人的採訪和調查報導都揭示出,中共體制及其維穩暴政,正在令疫情加劇惡化,中共未來不得不繼續大幅上調確診和死亡「官方數據」。

一份由《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應急保障組》下達的「緊急通知」顯示,武漢計劃在2月20日完成總量10萬張救治床位的儲備。

退休人員馬女士對自由亞洲說,近一個月來,武漢協和醫院、中心醫院等多所醫院有很多醫務人員受到感染,甚至去世,因此需要外省支援。

她說,「有些是副教授,有些是主任,他們感染了肺炎,有好幾個都去世了。難道他們的醫療條件不好嗎?應該說他們的醫療條件很好,但都治而身亡,那麼其他的民眾能得到這樣的救治嗎?」

與此同時,民間每天傳出大量求救信息。2月12日凌晨僅僅4個小時之內,在微博上,就有超過200個新冠肺炎患者的求救貼,表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數量正在跳躍式激增。

早前正確預估中國病毒嚴重性的英國專家,2月6日接受採訪時,他說,按照他的評估,現在中國至少每天有5萬人感染冠狀病毒。更糟糕的是,5天左右感染人數翻倍。

2月11日,【十字路口】節目主持人唐浩說,肺炎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仍在持續上升,根據本頻道得到消息,中國已有多家工廠收到政府指令,正在趕工製造運屍袋。

其中一名中國紡織企業的主管透露,他們接到政府指令,不做衣服也不做口罩了,現在只做屍袋。

另一名海外的企業老闆也說,他們在中國的合作夥伴,目前暫時不對外接訂單,因為他們「要趕製運屍袋,一百萬個」。

與此同時,社群還出現了「殯葬隊」趕赴武漢支援,以及湖北各殯儀館緊急高價招聘運屍工的廣告,令中國民間陷入一片白色恐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