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求和尚道士支援武漢:冤魂野鬼太多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武漢疫情失控,死亡人數日日攀升。一名隔離點的醫生說,武漢的冤魂太多,夜空滿是他們的哭喊聲,外地殯葬援軍還不夠,應該動員所有能念經做法事的和尚道士和喇嘛們支援武漢

近日,推特上傳一名武漢隔離點的醫護給朋友的聊天截圖,內容是,他自己在隔離點值了24小時的醫務班,身上都汗透了,難受,但防護服還是那一套,一天只往身上能噴一斤多酒精。

(網絡截圖)

他說,他們單位只有一個人確診了新冠肺炎,但從最新施行的臨床標準來看,1/3的同事都可能感染了疫情。他們上有老,下有小,放過他們吧。

他表示自己可以留下來,他很早就沒有接觸父母了,家裡也沒人在照顧。他還聽說重慶和河南的殯葬援軍出發了,但他覺得還不夠。

他說:應該動員所有能念經做法事的和尚道士喇嘛們組織起來支援武漢,因為「冤魂野鬼太多了, 夜空中滿是他們的哭喊……」。

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持續近兩個月,嚴重程度超乎外界想像。

2月初,武漢市急救中心王姓醫師曾向《看中國》披露,武漢很多醫院病房的醫療設施形同虛設,患者在醫院隔離時交叉感染,感染率驚人。

王姓醫師說,目前很多醫護人員也被感染,造成醫護人員人手嚴重不足。他了解的武漢市所有醫院醫護人員的感染率大概是10%。有些醫院有1000多人,就有100、200名醫生感染,而有些醫院可能還超過這個數據。

他還披露,在疫情爆發時,由於醫院不夠,很多病人住不上院死在家裡了。當時醫院的屍體數量,還處於可處理的範圍內,所以都送到殯儀館處理。

但是後來屍體數量暴增,已經無法按照常規處理,所以各個醫院剛剛成立了發熱專科醫院,他們都是用貨車去拖屍體。至於拉到哪裡處理,無從得知。

早在1月22日,《大紀元》採訪一名武漢社區門診的魏姓醫生。他表示,很多醫院醫生都已經被感染,包括他自己。主要是因為開始那段時間官方隱瞞疫情,接觸過大量的易感人群和密切接觸人群。

1月24日(大年除夕),網路熱傳的一段視頻中,一名武漢醫生向親友哭訴,疫情真實情況比電視報導的可怕的多,他們醫生估計超過10萬人。她們醫院10多個值班醫生,一天看了100多個病人,很多病人已經不行了。

她還告訴親友說,千萬、千萬不要相信政府,全部都要靠自己。

當天,還流傳一名身穿防護衣,戴口罩的醫護人員,對著電話崩潰大喊的短片。他說「我也想回家過年啊,現在一天排4個班,地上躺那麼多病人,領導找不見……都說武漢挺住……但是武漢確實挺不住了。

1月27日,有人在網上披露,用內線電話打給武漢第五醫院的戰友,對方哭吼著告訴他,武漢五醫院一小時死了70個人,有兩個科室三小時內,醫護人員一個也沒剩,全死了。

雖然上述消息讓人難以置信,但中共黨媒的報導,似乎印證了這一點:1月29日,江西一支醫療隊入駐武漢市第五醫院,接管該院呼吸科、重症科等病區,並組建新的傳染病區。

2月13日,退休人員馬女士對自由亞洲說,近一個月來,武漢協和醫院、中心醫院等多所醫院有很多醫務人員受到感染,有些是副教授,有些是主任,他們感染了肺炎,有好幾個都去世了,因此需要外省支援。

她說,應該說他們的醫療條件很好,但都救治無效而身亡,那麼其他的民眾能得到這樣的救治嗎?

近一個多月以來,中國民間傳出大量患者的求救信息,僅2月12日凌晨4個小時之內,在微博上,就有超過200個新冠肺炎患者的求救貼,表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數量仍在跳躍式激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