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為武漢捐千件防護衣 50萬副手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武漢疫情嚴重,各界愛心人士紛紛援手。台灣演員伊能靜14日發視頻證實,她向武漢捐贈了1000件防護衣及50萬雙手套,同時她對醫護人員表示,「感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2月14日,網絡流傳一段伊能靜的自拍視頻,她對著鏡頭鞠躬說,自己向所有一線醫護人員說聲「感謝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別忘了在照顧患者的時候,也照顧好自己喲。」

發布視頻者「燕銘時評」附文說,伊能靜為武漢捐1000件德國防護衣,此前已捐贈50萬副手套。在2月11日凌晨,伊能靜發文稱要和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已經確定有1000件德國防護衣將送到武漢一線醫護人員手中。

在此之前,伊能靜11日凌晨通過微博發文披露,她通過好友確定可以取得1000件德國防護衣,將在近期送達防疫一線——武漢。

她在微博喊話道:「我們來點正能量的好不好」,並透露這陣子幫忙尋找物資的感想,環顧四週每個人都在儘自己最大能力,想幫助保護醫療人員或無力的民眾。

她說:「沒有誰分武漢人、台灣人、河南人、上海人、成都人、東北人,生命之前一切地域標籤都不重要,所有人只想打贏這場戰役。」

在購買到1000件德國防護衣之前,伊能靜就在全世界範圍內尋找到了50萬副手套,並在元宵節當天發出,運送到一線醫護人員手中。

伊能靜1969年3月4日出生於台灣台北市,台灣女藝人。以藝名伊能靜出道。90年代初,伊能靜到過香港發展,1994年至1998年赴日本發展,1998年後到中國大陸發展。2015年與演員秦昊結婚,2016年6月在洛杉磯生下女兒「小米粒」,她也自稱為「米粒媽」。

大陸女星范冰冰資料照。 (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除了伊能靜之外,因逃稅被罰款近9億元人民幣的范冰冰,也是伸出了援手,她捐款的金額被公布在網上引發關注。網友們認為,對於她現在的經濟能力來說,50萬人民幣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網絡截圖)

除了范冰冰之外,眾多大陸演員也向武漢捐贈了大量物資。

據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發布最新的演員捐款數據,截至2月12日18時,黃曉明楊穎夫婦、吳京謝楠夫婦、管虎梁靜夫婦、趙麗穎馮紹峰夫婦、汪峰章子怡夫婦等104位愛心演員,向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捐贈2078.2萬元及1000件防護服。

104位明星捐了2078萬,黃曉明楊穎夫婦排第一位。

1月24日下午15時,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發公告:黃曉明和楊穎夫婦最先捐款20萬。許多網友指責他們捐得有點少。

1月26日22時,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再發公告:黃曉明和楊穎夫婦再度追加善款80萬,前後累計善款100萬元整。

至此,網友們對這對明星夫婦的指責才得以結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