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主管:中國疫情完全失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美國疾病與預防控制中心主管週四表示,中國疫情完全失控,中方如果允許美國進入援助,將對全世界有益,並暗示中共拒絕美方援助是出於政治原因。同一天,白宮經濟顧問也質疑中共隱瞞疫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 雷德菲爾德週四接受CNN採訪時表示,中國疫情完全失控

他暗示,中方基於政治原因拒絕美方援助。

美國疾病控防中心主任 羅伯特雷德菲爾德:「對我來說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中國)疫情爆發得到控制。絕對沒有控制住。」

雷德菲爾德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持續到明年,成爲季節性病毒。最糟糕情況下,美國可能大規模爆發,並出現社區傳染。

美國疾病控防中心主任 羅伯特·雷德菲爾德:「這種病毒可能會和人類相伴,超越這個季節,甚至超過今年。最終病毒將找到立足點,我們將發現社區傳染(病例)。」

美國疾病控防中心傳染病副主任 巴特勒週四表示,疾控中心1月21日啓動對新冠病毒的反應機制,比通常處理時間提前三週。

美國疾病控防中心傳染病副主任 Jay Butler:「隨着流行病毒進一步蔓延,我們認爲必須擴大反應範圍。這代表了整個機構範圍的反應。目前超過800名員工專門針對冠狀病毒作業。」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週四質疑中共對新冠肺炎有所隱瞞,對中共應對疫情的表現感到失望。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川普)總統在與習主席交涉。我們在貿易協議方面進展很好。但在(新冠肺炎)這個特殊的問題上,我們對中共的反應相當失望。」

美國多次提出派專家到中國協助,但始終被中共當局拒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