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瞄準巴爾 川普誓言「排乾沼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因介入川普總統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案的量刑,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成為民主黨人在彈劾川普失敗後所瞄準的下一個目標。但川普誓言,一定要「排乾沼澤」,把壞人清離政府。

週五(2月14日)上午,川普發推,就斯通量刑事件及巴爾的表態發表評論。

川普首先引述巴爾的聲明:「總統從未要求我在刑事案件中做任何事情。」

但他接着表示:「這並不意味着,作為總統,我沒有合法權利這麼做。我有(權利),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選擇了不這樣做!」

然後,川普轉推了他週四發表的一篇推文:

排乾沼澤!我們希望壞人退出我們的政府!」

斯通量刑事件已成為當前民主黨人攻擊川普及其政府的另一主要目標。從週二開始,圍繞川普抨擊量刑不公、司法部建議減刑、以及斯通案的4名檢察官就此辭職,整個事件已成為媒體炒作的熱點,眾議院民主黨人則不僅轟擊川普和巴爾「濫用權力」,還威脅將調查並彈劾巴爾,並要求他主動辭職。

現年67歲的斯通曾短暫擔任川普2016年選戰顧問。2019年,因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所主導的通俄門調查,他被以7項罪名指控,包括1項妨礙司法程序罪、5項向國會做虛假陳述罪、1項干擾證人罪(witness tampering)。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事件由「通俄」而起,結果卻沒有一項指控與「通俄」有關。因為穆勒沒能找出任何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的證據,最後只得以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指控斯通。

但就在本週二,媒體報導,斯通案的檢察官建議判他入獄7至9年,司法部感到震驚,認為該量刑「極端、過度且嚴重不相稱」,並建議減刑。川普也發推批評並質疑檢察官的政治偏見,並呼籲不能允許這種司法不公的現象存在。

面對民主黨發起的新一輪攻擊,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三表示,他不會要求巴爾為此到國會作證。其他共和黨議員也紛紛發聲,認為司法部高層介入是正當的。

但巴爾將於3月31日赴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並回答議員們提出的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