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唱紅歌跳廣場舞 方艙醫院能拯救肺炎病患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武漢方艙醫院近日頻頻上演怪誕劇。醫護人員不給病患者治療,卻帶著病人跳廣場舞、入黨宣誓,還給重症患者唱紅歌。外界評論認為,現在中共放出這些信息來,正說明方艙醫院裡面的情況已非常嚴峻。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當地政府趕建方艙醫院收治大量病患,但醫院內部的設備簡陋,醫護人員也一再強調這只是集中隔離設施。方艙醫院被外界形容是「集中營」。

美國費城湯姆斯-傑弗遜大學醫院精神科專家楊景端:「把他放在那就是為了隔離,他們如果運氣好就活下來,運氣不好就死掉,中共什麼時候關心過人的死活呢?對它們(中共)來說,穩定很重要。這些人在醫院裡面不要鬧事,所以你看他這個醫生都穿著很厚的防護服,這些病人就很簡單,基本上沒什麼保護。」

如今,當局為了讓方艙醫院甩掉「集中營」的負面形象,開始對病人和社會搞輿論宣傳。

2月11號,中共官網人民網湖北頻道播放一段視頻顯示,10號下午,武漢洪山體育館的武昌方艙醫院裡,眾多病人在一名醫護人員的帶領下,戴著口罩向著中共血旗宣誓入黨,承諾「保守黨的秘密、永不叛黨」。

官方的另一段視頻顯示,在武昌的方艙醫院裡,十多名醫護人員和病患者,圍著幾名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的重症患者,唱起了紅歌。

楊景端:「在這個時候,人想求生就意志很弱,你怎麼引導他,他就做什麼,所以基本上他們完全自己不掌握自己命運,也不掌握自己生存環境和生存的狀態,讓他跳舞他就跳舞,讓他唱歌他就唱歌,因為這是唯一他們被允許做的一件事情。」

在此之前,官媒還發布了一段方艙醫院裡跳廣場舞的視頻,一些醫護人員領著有氣無力的病患,大跳廣場舞、打太極等。

楊景端:「你這運動的時候,呼吸會加大,口罩潮濕度會增大,細菌互相傳播可能性會增大,但是共產黨都把他們圈在那,就像監獄一樣,也沒有什麼治療,所以這些人某種意義上就是等死。等死弄不好人家是要造反的對不對,如果他不去引導調節他的情緒的話,他會造反的,這種情況下,共產黨就搞出這種辦法,讓他們唱歌呀,給他們所謂的精神支柱。」

外界擔心,當地政府將數千名患者隔離在方艙醫院中,是否能有效阻止病毒傳播。新唐人記者持續調查後也發現,方艙醫院內所謂的收治,其實是放任患者自生自滅。

記者:「您現在是在方艙醫院嗎?」

患者:「對。」

記者:「您現在進去情況怎麼樣?有吃藥、打針或治療什麼的」?

患者:「暫時還沒有。」

記者:「有大夫進來看你們嗎?」

患者:「現在還沒有吧。」

記者:「按照您來看的話,那邊估計能有上千人啊?」

患者:「因為我們是3900個號碼。」

記者:「啊!已經3900多個號碼了。」

另一位方艙醫院的病患家屬,也為母親得不到有效的治療而焦急。

武漢市江岸區居民張華雪:「方艙它是一個收治的地方,把所有發熱的人收容的地方。它並不是一個治療的單位,也不是一個治療的平台。我的母親還在武展的隔離點。她目前的情況是重症,以及加關係到病程時間已經過長,那麼她已經達到了關係到維持生命體徵。她的歸檔也應該是歸檔到一級醫院,但是她到現在為止沒有轉院。」

中國問題學者薛馳表示,武漢方艙醫院是個大型隔離集中營,情況非常嚴峻,基本沒有治療。他呼籲病人的親友及時向外界說出真相,利用輿論的壓力,為病人爭取希望。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