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警告塔利班:或談判或吃敗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繼美國防長埃斯珀宣布與塔利班達成了一個7天協議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伯格週五在慕尼黑敦促塔利班結束暴力回到談判桌。

2月14日,在德國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伯格敦促塔利班停止暴力行動。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伯格:「我們已準備好調整軍力部署,如果塔利班能夠證明其有意願有能力減少暴力,唯有此我們才能看到通往和平的道路。」

目前北約聯合部隊在阿富汗境內有1萬6千駐軍,斯托爾滕伯格表達了北約對阿富汗現政權的支持態度。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伯格:「北約促進阿富汗和平的最好方法是繼續支持阿富汗軍隊和安全部隊,塔利班需要明白,他們永遠不會在戰場上取勝。他們只能坐下來進行談判。」

塔利班為爭奪權力一直在阿富汗境內製造暴力、挑戰阿富汗現政權。在西方國家的介入下,塔利班近年來節節敗退,不得不尋求談判。

去年在即將與美國達成協議之際,塔利班卻發動自殺式攻擊炸死一名駐阿富汗美軍,導致和談「死亡」。

13日,美國防長埃斯珀宣布已與塔利班商討了一個7天「停戰」方案,塔利班如果在一週內能夠減少暴力活動,將有機會與美國恢復和談,甚至直接與阿富汗政府談判。

14日,埃斯珀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一道,與阿富汗總統加尼在安全會議期間進行了場邊會晤,就相關事項交換意見。

不過目前,川普總統還未就此發表意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