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詐騙盛行 全美受害者損失逾2億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2月14日是情人節,除了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還要提醒民眾小心網絡戀情詐騙。近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指出,2019年全美因網路戀情詐騙而造成超過2.01億美元的損失,其中甚至有長達數月或數年的騙局。

數據顯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2019年記錄了超過兩萬五千件網路戀情詐騙案件,受害者總損失金額超過2億美元,比2018年增加近四成,是四年前的六倍。

當局指出,最常見的騙局是歹徒冒充軍人,或在海外工作人員,通過假戀情,藉機要求受害者幫忙支付機票、旅遊簽證或是醫院帳單等看似平淡無奇的費用。

對此,FTC也強調,騙子幾乎不依循正常的轉帳手續,反而會要求受害者支付如蘋果商店、谷歌商店和亞馬遜商店的禮品卡,以轉換成現金。

當局表示,歹徒若獲得禮品卡號和PIN碼,將可以立即取回禮品卡內存的金額,且受害者幾乎不可能挽回損失。

數據也顯示,網路戀情詐騙不單發生在交友軟體,最常見的是Facebook臉書的通訊軟體Messenger。對於發展過快的網路戀情,尤其是當對方很快就想從交友軟體轉移至簡訊溝通時,消費者更要提高警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