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遭遇新乾旱 野花超級綻放恐難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去年春天,南加州的野花超級綻放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今年這些期待再次看到野花盛開景象的遊客或許要失望了。當局表示,因為目前的乾旱狀態,南加州的野花超級綻放或許不會出現。來看報導。

曾經人潮洶湧、車水馬龍的野花景點,如今還是荒蕪一片。

南加當局表示,曾經在去年3月吸引無數遊客的野花超級綻放景象,今年再次重現的機率微乎其微。

事實上,去年春天,在南加州河濱縣的沃克峽谷,滿山遍野都可以看到野罌粟花綻放,讓無數遊客慕名前來,拍照留念,甚至人滿為患。

專家表示,去年因為雨水充沛,才得以讓如此多的野花同時綻放,形成奇觀。

然而今年開年以來,南加地區就很少有降水。相較於往年平均6英吋的降水量,洛杉磯今年收穫的降水還不足一英吋。而截止2月13日,整個加州近一半地區處於異常乾旱狀態,南加州也位於其中。

對此,去年目睹野花超級綻放的艾爾西諾湖市預測,今年恐怕不再有野花滿山遍野的景象了,雖然讓遊人失望,但當地民眾卻鬆了一口氣,因為也不必擔心如何應對往年洶湧的觀花人潮了。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