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防不勝防 重慶爆第四代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蔓延,中共重慶市衛健委13日證實,重慶市首次出現兩例「第四代感染」病例。這顯示出肺炎病毒不斷變異,難以預防根治。

自由時報2月15日報導,重慶市衛健委13日證實,該市新增病例中,「第三代感染」病例佔比明顯增高,甚至發現該市首次出現兩例「第四代感染」病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不僅具備持續「人傳人」的能力,傳染鏈條的延長也將使防疫難度進一步增加。

第三代感染指的是沒去過武漢的被傳染者,第四代感染指的是被「第三代感染者」傳染的患者。

2月14日,網路流傳一份南寧內部通報,披露此次的新型冠狀病毒不斷變異,無法根治,而且會有後遺症!

大陸相關研究人員發現武漢肺炎病毒是一種RNA病毒,經常發生變異,但是多數變異不會改變氨基酸序列,對病毒影響很小。

第一財經報導,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在《國家科學評論》發表了一篇論文,證實研究人員在分析廣東省一些家庭感染病例後,發現病毒在家庭中傳播時,氨基酸已發生改變。但不確定毒性是否增強。

病毒變異除了有加速傳染的風險,也可能讓防疫更加困難。

法國巴斯德研究所微生物互助平台(P2M)主任、國家流感中心副主任埃努夫(Vincent Enouf)表示,無人能預測病毒會突變到何種程度。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武漢肺炎比薩斯(SARS)「狡猾得多」,因為SARS患者首日就會出現病徵,需要7天至10天後,其病毒才會提高傳播率,但武漢肺炎在病發初期就可傳播。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