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大城合作 利用流感監測系統 加強篩檢武漢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4日表示,將利用現有的季節性流感監測系統,在5大城針對擴散迅速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展開測試。

美國疾管中心表示,目前正與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芝加哥及紐約市的公共衛生實驗室合作,開始對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進行測試。

路透社報導,國家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向媒體電話簡報時表示,這5座城市的實驗室本來就在追蹤季節性流感,病患若出現類似流感的呼吸道系統症狀,但流感檢驗呈陰性,將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驗。

美國疾管中心證實,美國目前僅有15起武漢肺炎病例,包括兩起人傳人病例。

梅森尼爾說:「我們現在關注的是遏制病毒。美國只有15起病例,我們保持樂觀,我們的積極措施減緩了(病毒)對美國的影響。」

美國疾管中心目前的防疫策略包括隔離及旅行限制,但若疫情在美國加重並開始蔓延,策略有可能改變。

梅森尼爾表示,若疫情加重,美國疾管中心將實施「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策略,例如取消大型集會,並採取遠程醫療、遠程教學及遠程工作,以阻斷病毒擴散。

14日稍早,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將派遣一個更大的專家團隊赴中國協助控制疫情,但仍不清楚美國科學家是否加入;梅森尼爾說,期盼美國疾管中心人員能參與。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