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檢疫隔離餐點差 俄女從醫院逃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俄羅斯一名因檢疫武漢肺炎遭隔離的女子伊莉娜(Alla Ilyina)在隔離期間逃離醫院,醫院14日對她提告,因這「可能導致危險傳染病」在市內傳播。但這名女子則抱怨被強行關押,並遭餵食難以下嚥的餐點。

中央社報導,聖彼得堡法院在聲明中說,這家位於俄羅斯西北部的博特金醫院(Botkin)的主治醫師採取十分不尋常舉動,想迫使她回來進行醫學觀察。法院預計17日審理此案。根據俄羅斯法律,離開隔離可受罰鍰懲處。

伊莉娜2月1日從中國海南搭機入境,國家健康監督單位地方分部在聲明中表示,她經過多次檢疫,最終診斷出「急性病毒疾病」,不排除是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監管單位表示,他們要求伊莉娜從2月6日起隔離14天,但她卻在兩天後逃離醫院,而這「可能導致危險傳染病」在市內傳播。

伊莉娜在圖文分享社群媒體Instagram發影片陳述自己的說詞,她在一支影片中表示,醫師告訴她,陰性檢測結果出爐,並保證隔天讓她出院。

在隔離時,她抱怨缺乏洗髮精等必需品,還說餐點味如嚼蠟,而且空氣不流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