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會留在這些地方 提醒你要小心(組圖)

加強防範武漢肺炎,每個人都要注意配合,對於建立正確防疫觀念及個人基本防護,將可保護自己及維護他人健康。先前廣東省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監測中,在一名確認病患家的門把手上發現了新型病毒留下的核酸,這也是首次在外環境下發現病毒,這也提醒著廣大人們在勤洗手的同時也要注重保持環境的整潔。

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要做好室內的清潔和消毒,戴好口罩,同時要加強手的清潔,注意手的衛生,去這些公共場所的人,要盡量減少接觸公共場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減少和他人的接觸。如果有條件的情況下,要儘可能和別人保持一定的距離,生活之中,病毒通過飛沫附著在物體上,再通過手、口等方式進入人體,大致的消毒能夠解決大多數的病毒,但是細節往往成為病毒傳播的「綠色通道」,人們也往往會忽略:

1、水龍頭

手上的病毒會殘留在水龍頭上,要消毒。(pixabay)

雖然現在很多都是自動感應式的水龍頭,但在家中大多數安裝得還是需要手動打開的水龍頭,而這種水龍頭在使用時也有可能會導致手上的細菌病毒殘留在水龍頭上,並成為一個清洗盲點。

所以回到家中洗完手,也需要特別注意及時清洗水龍頭,定期使用「84消毒液」、酒精等對水龍頭進行消毒,保證水龍頭的清潔。

2、手機屏幕

手機是當代人無法離身的設備,每天我們會在各種情況下觸摸自己的手機屏幕,這也為病毒附著提供了絕佳的機會,但是人們卻又容易忽略手機屏幕的清潔。

可以在家的客廳或者鞋架等顯眼位置,放一袋消毒濕巾,每天回家後用消毒濕巾將手機屏幕及時擦一遍,保障安全。在戶外時,避免使用完手機後揉眼睛、摳鼻孔等面部動作,並及時洗手保障安全。

3、馬桶

新型冠狀病毒可以通過糞口傳播,那麼馬桶也應該成為重點的「關照對象」,在共用的馬桶時,患者大便後沖洗馬桶可能導致水與糞便混合形成氣溶膠升騰到空中,留下病毒的痕跡。

在家中使用完馬桶後,應該蓋上馬桶再按下沖廁鍵,防止水的濺出,同時對馬桶進行及時的沖洗,保證沒有殘留的汙漬,之後及時地用洗手液和流動的水洗手。使用「84消毒液」等消毒產品消毒更加。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人人自危,做好個人防護,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家人、保護社會。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