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 人員密集處如何做好防控措施?(組圖)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可以通過飛沫或者接觸傳播,飛沫一般通過咳嗽、噴嚏方式進行傳播,它在空氣當中的傳播里程一般是一米或者兩米,且很快沉降,不會在空氣中漂浮。但病毒沉降在光滑的物體表面後可以存活數小時,如果溫度、濕度合適,它可以存活數天。

隨著過年的結束,越來越多的人員回到崗位上,這巨大的人流量,也為病毒的感染留下了諸多隱患,為此,在人員密集的場所,應該如何做好防控措施,成了廣大返崗人員迫切想瞭解的問題。

針對人員密集場所,有哪些具體防控措施?大家除了做好個人衛生外,出入公共場所也一定要注意環境衛生;消毒的問題,有兩個方面:一是電梯的按鈕啊、門把手、手動的水龍頭、公用電話,這些地方人員接觸比較頻繁,接觸比較頻繁的部位是重點要消毒的地方。

現在在城市中的一些辦公樓採用的都是中央空調的設施,如果一旦有人確認被感染了,是否會容易造成疫情的擴散?如果處於人員密集場所,應該怎麼做好防控措施呢?

要盡可能與別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一般是保持在1米或以上的距離較好。(pixabay)

在人員密集的場所

如車站、地鐵站、高鐵站、輪船上或機場等擁擠的公共交通上,乘客乘坐時:

1、要盡可能地隔位或分散而坐。

2、也要戴好口罩,最好是戴上外科口罩以上級別的口罩。

3、隨時隨地注意手部衛生。

4、盡量和陌生人保持1米或以上的距離。

同時,各交通工具也要加強消毒的次數,加強通風;公交車也要盡可能開窗,採用自然通風。

另外,對於計程車或網約車這一類的交通工具,相對於車站、地鐵站或機場等來說,風險就較為低一點,建議乘此類交通工具的乘客,在乘坐之前開門通風。並用消毒紙對所坐的位置,以及手碰的位置進行消毒,並且司機和乘客都要戴好口罩,下車後,及時洗手消毒。

在商場、超市或辦公樓等公共或辦公場所

1、室內一定要做好清潔和消毒,加強通風換氣,頻繁做垃圾處理,工作人員也要做好個人防護,切不可帶病上班。

2、去公眾場所的人員,要盡量減少或不接觸公共物品,也要盡可能與別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一般是保持在1米或以上的距離較好。

3、在辦公場所,一定要加強對來訪人員的管理,做好體溫檢測、詢問近期居住史、旅遊史以及接觸史等。

最後,大家一定要自己做好防控措施,自己保護好自己,在這場戰「疫」中,在保護自己的同時,也是在保護他人。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