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王塞納之死 F1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體壇難忘瞬間(九)

作者:鮑天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

時間:1994年5月1日

地點:意大利 聖馬力諾 伊莫拉 迪諾·法拉利賽道

對於許多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車迷來說,如果問他們心目中的偶像是誰,德國的舒馬赫、英國的漢密爾頓或許是最多的選擇,而如若把這個問題留給這些頂級賽車手們,他們大多會說:埃爾頓·塞納

這個名字或許在中國並不是很有名氣,但在世界車壇,卻是公認的歷史上最偉大的賽車手之一。生於巴西的他家境富裕,因此從小就有條件從事賽車運動,13歲就開始卡丁車比賽,並贏得過南美卡丁車錦標賽冠軍。

從小塞納就展現出了極強的求勝欲和完美主義性格,做任何事情都想爭得第一,其友人甚至回憶稱,連開車去機場都要第一個到,而這種性格加上對賽車運動的極高天賦,使他在賽車領域青雲直上,很快就成為業界翹楚之一,更贏得過三次世界冠軍以及41次分站冠軍。

然而沒有人會想到,1994年的聖馬力諾站,竟然成為了F1歷史上最為黑暗的一刻,先是在4月29日的練習賽中,塞納的巴西同胞巴里切羅因事故而受傷住院,次日又發生嚴重車禍,奧地利車手拉岑伯格殞命。

這兩件接連發生的事故,讓塞納一度萌生退意,但5月1日這天他依然如期參賽,結果在下午2時17分,在通過一個彎道時,賽車突然失控,以310公里/小時的速度撞向護牆。

隨後塞納被立即用直昇機送往醫院,但由於傷勢過於嚴重,一個懸掛部件已經插入其腦骨中,最終在當天下午6時40分宣告不治,享年34歲。

塞納去世的消息立刻傳遍世界,所有車迷都被這一噩耗所震驚,4日塞納遺體被運回巴西,政府為他舉行國葬,有百萬人沿途追悼。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