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籲加國勿重蹈覆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隨著武漢疫情蔓延,加拿大依然對從中國出境的旅客開放,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觀察到,加國政府目前的態度與零三年香港政府對「薩斯」的態度雷同。

為防控疫情,美國等50多個國家相繼對中國宣布旅行限制措施,但加拿大目前仍未表示有封關的計劃。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認為,加國政府低估了武漢肺炎疫情的嚴重性。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加拿大政府的態度和零三年香港政府在「薩斯」爆發之前很相似。覺得問題不大,是大陸的問題,我們這裡應該可以應付。做公共行政沒有危機意識,會出很大的問題。」

加拿大因此成為很多華人進入美國之前的緩衝區。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在列治文的飯店,見到很多要去美國的中國人。很明顯,那些人來到加拿大,等14天后去美國。那這部分人入境之前又沒有檢疫,不排除有部分人是有這個病毒的。我擔心,武漢肺炎病毒,有很大機會在短期內就會在加拿大爆發。」

為避免加拿大重現「薩斯」所造成的公共衛生危機,陳偉業呼籲加國政府應馬上採取措施。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寧願保守一點,做足所有預防措施,避免問題爆發。不是掉以輕心,等到爆發時,死人的時候才緊張的去處理。」

新唐人記者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