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告急 湖北多地宣布「戰時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湖北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急劇上升,疫情告急 ,2月13號凌晨,十堰市張灣區實施全國首個戰時管制令後,孝感市大悟縣、雲夢縣、黃岡浠水縣、洪湖市也宣布跟進,此外襄陽市谷城縣、黃岡市也相繼宣布應急管控升級,以防二代、三代傳染。

鄰近武漢的孝感和黃岡都是疫情重災區,市內疫情相對較輕的大悟縣卻在2月13號18時發布緊急通告,對城區(鎮區)小區樓棟實施戰時封閉管理,居民禁止出入小區,買菜統一配送到小區,14號傳出,城管打砸賣菜小販的視頻。

湖北孝感大悟縣蔡先生:「我們這裡(疫情)有點嚴重,管制了,它通封了,吃飯都有問題,不能出去買東西嘛,我昨天出去,不讓出去抓來了,不戴口罩揍一頓,不戴口罩說觸法。我在家裡馬上就一個月了,沒收入,我們不出去賺錢,就沒錢生活了。」

據中共官媒報導,作為黃岡市疫情最嚴重的縣,浠水縣正在緊急徵用縣婦幼保健院在建新院區作為應急後備定點收治醫院,計劃7天內建成投入使用,預計將新增床位200張。浠水縣村民陳先生表示,他的一位表姊被確診了 ,另一位表姊是疑似病例,現在只要發燒咳嗽的疑似病例就馬上被拉走,到縣裡面隔離。

湖北黃岡浠水縣村民陳先生:「浠水縣也實施了戰時管制,路口設置路障,不能出去嘛,農村都有菜,在田裡面去摘,城市上的小區都有統一的跟超市定價採購。採取管控採取晚了,政府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扛不住了才會狠狠的爆出來。」

雲夢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13號發布實施戰時管制的緊急通告中說:嚴格實施居家隔離是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湖北孝感雲夢縣張先生:「(感染)肯定多的,我們就挨著武漢嘛,疫情不知道是高發期,大大家都不出門都自救,白衣天使是真正的為人民服務,上戰場似的,他們在一線,我們在家待著,那沒辦法的事是吧。」

湖北十堰張灣區副區長回應此時提出「戰時管制」的目的:「同時也是針對現階段本地居民感染病例急劇上升、佔全部病例近八成的現狀,希望…頂住二代、三代傳染的壓力。」有網友認為:「本地人傳人已經大爆發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