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早兩感染病人出院 身體仍攜帶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最早確診的兩名武漢肺炎患者已出院,但醫生發現他們的體內仍能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因此這兩名患者仍在隔離檢測之中。當天有推特用戶發帖披露,中國廣西南寧市官方內部通報顯示,已發現新冠病毒變異,無法根治,會留後遺癥。這些現象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警惕。

安大略省衛生部14日對外證實,該省最早確診的2名新冠肺炎患者已經出院,但是他們目前仍在被隔離監測中,因為在他們體內仍然檢測到了COVID-19病毒。

據安大略省首席衛生醫療官大衛·威廉姆斯(Dr. David Williams)在省會議的記者會上介紹的情況:這對多倫多夫婦於1月22日乘中國南航航班從中國返回加拿大。其後,50多歲的華裔丈夫病發被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經過醫院隔離治療,疾病癥狀已全部消失,已於2週前出院,但在其鼻及呼吸道進行的測試中,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即還攜帶病毒,目前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

第二名患者是這名男子的妻子,也被確診檢測核酸為陽性,但其表現為「無癥狀」,即沒有發燒、咳嗽、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癥等癥狀,所以醫院沒有安排她住院治療,而是讓她在家隔離觀察。她的檢測結果同樣為陽性仍攜帶病毒。

目前夫妻二人在家隔離並繼續接受多倫多衛生部門的密切觀察,並定期接受檢查。出於對患者隱私的保護,安大略省衛生部沒有透露兩名患者的姓名等具體信息。

據公開的資訊,目前國際有關新冠肺炎治癒患者出院流程的通用標準為:1,病人的癥狀比如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必須完全消失;2,確定在24小時內的2次核酸測試均為陰性,不再具有傳染性的治癒者才算是完全康復。

上述病例顯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不但傳染力超強,還不容易根除,即使患者的表面癥狀治癒了,也同樣可能頑固留存於患者的體內。

就在14日當天下午4點32分,推特帳號@fduyuyture65上傳了兩張手機短訊的截圖,並指中共南寧市官方的內部通報顯示:武漢肺炎的病毒在變異,無法根治。

有醫療機構人士表示,新冠病毒進入人體後,主要依靠機體免疫系統將其消滅,因此人們自身免疫系統是機體對抗消滅病毒的關鍵。目前看來治癒者體內會否仍然存在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與患者自身的免疫力的強弱有關。

世衛組織此前也曾對外表示,目前對於新冠肺炎所致疾病沒有特別的治療方法,也沒有針對性疫苗。由於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其主要成份為核酸和蛋白質兩種,它必須依賴於細胞才能生存。所以,人類目前沒有任何醫療手段,可以定點攻擊已經存於人體內的病毒,只能靠自身的免疫系統去對付,因此提升自身的免疫力是關鍵。

但網上也有醫界人士分析,發燒是人體免疫系統和病毒搏鬥的外在表現,很多人感染病毒後始終沒有發燒癥狀,可能說明其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無法識別和做出抵抗。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