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作戰部隊接行政令 啟動全球防疫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危急,美國的確診人數也上升至15例。日前美國軍方已接到行政令,啟動全球防疫計劃,為病毒可能在美國擴散做好準備。

據美國媒體《軍事時報》報導,在聯合參謀長聯席會議的建議下,美國國防部長埃斯帕(Mark Esper)本月批准了一個行政命令,指示北方司令部及多個地理作戰司令部為應對疫情擴散提前制定方案,包括命令指揮官為涉及範圍廣泛的疫情做準備,以及將近期曾到過中國的軍人隔離。

據報導,國防部分別於11日和12日發給海軍及海軍陸戰隊的行政命令,要求北方司令部執行被國防部命名為《流感及傳染疾病大流行3551-13》(Pandemic Influenza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3551-13)的全球行動計劃。

北方司令部本月12日在發給《軍事時報》的聲明中表示,配合國防部的要求,北方司令部與其它戰鬥部隊協調,已擬訂出與國防部計劃同步的「謹慎方案」,評估萬一發生疫情時的潛在影響,並確保美國軍隊按規定做好準備。

海軍陸戰隊也發出命令,指示指揮官檢討疾病控制計劃,並採取「準備及預防性行動」,保護軍人、設施及艦艇,其中包括確保這些計劃包含有「回應、與外界脫離接觸、隔離及限制行動」的程序,以及研究隔離及治療可能接觸病毒的人。

據稱,這份命令要求海軍陸戰隊「為2019冠狀病毒的潛在爆發做準備」。命令要求2月2日以來曾去中國的美國軍人首先必須給軍隊治療單位打電話,通知他們曾到中國的旅程,然後在住所進行隔離檢測;住在開放式軍營或與其他人共用浴室的軍人則需要在臨時設施隔離14天。

按照規定,被隔離的軍人要每天接受醫務人員的電話,或穿防護裝備的醫務人員的親自檢查。軍人若出癥狀,必謀求醫務人員的注意。

海軍陸戰隊的命令同時建議文職僱員、承包商以及任何軍人家屬,如果有人從中國返回,必須遵照疾病防控中心(CDC)的指引,檢查是否帶有病毒並防止病毒擴散,其中包括自願在家隔離,限制密切接觸的人數及動物,自我檢測,一旦出現癥狀及時就醫。

海軍發布的類似指示中,則將曾到香港及澳門旅行的人也劃入了隔離觀測的範圍,同時賦予指揮官靈活性,由他們決定是否需要隔離曾接觸到上述地區的人。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