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初選即將開始 哈里斯郡推出新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美國的政黨初選將會在下週,開始提前投票哈里斯郡今年的投票方式,有多個新方式,一起了解一下。

哈里斯郡書記官負責哈里斯郡選舉事務。多語言虛擬選務員系統 (Multilingual Virtual Poll-worker system program or MVP program)將通過iPad電腦連線翻譯人員提供29種語言的翻譯服務 (包括國語及廣東話),同時也提供英文的手語服務 (American Sign Language)。藉此以提供選民與投票所工作人員之間的口譯溝通。協助選民在提前投票期間有任何語言翻譯需要的服務。

這項首次推出的多語種虛擬選務員服務將在2月提前投票期間投入試用。所使用的iPad以前曾用做投票站的電子選務儀器,淘汰後如今再利用。

所有選民,包括無黨派的,都可以參加政黨初選的投票。

今年也是兩個黨的投票站首次合併。哈里斯郡書記官Diane Trautman:「我很高興地宣布,哈里斯郡首次推出,同時有民主黨選票和共和黨選票的投票站。」

以往的政黨投票,哈里斯郡民主黨和共和黨有分別的投票站。今年開始,兩黨同意共享投票站。每一個投票地點將各設置共和黨及民主黨的投票站,因此選民在投票前,務必問清楚黨派所在,拿到需要的選票。

凡在此縣登記的選民均可參與政黨初選的投票,但不得兩黨都投。

選票樣本可以在HarrisVotes.com上下載,選民可以把事先標註的選票樣本帶到投票站投票,還可以在網上查看各投票站的排隊等待時間。政黨初選的提前投票期從2月18日至2月28日,投票所開放時間為上午7點至下午7點。除2月23日星期日外,僅下午1點至下午6點開放。總共52個不分區投票地點,註冊的選民可以選擇在任一投票地點投票。每個投票站將提供一台多語種虛擬選務員系統。選舉日是3月3日。

哈里斯郡書記官辦公室提醒:

1)根據德州法律規定您必須是美國公民、滿 18 歲並且是登記的選民才能參與該縣的投票。

2)如果您過去八年以來都從未有投票紀錄、或是搬遷至新的住處、您必須要重新登記、更新資料。

3)選民可以自由選擇投票給任何一政黨。選民即使未參與政黨初選還是可以在決選投票。

4)對於已經參與3月初選投票的選民,在5月政黨決選時,只能投給政黨初選時所投選的政黨。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