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難掌握 和歌山醫院憂院內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日本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至今已確診5例武漢肺炎病例,外界憂慮可能出現院內感染,和歌山縣知事仁坂吉伸強調盡全力防堵疫情擴散,但也坦承掌握確切感染源在實際上有困難。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位於和歌山縣湯淺町的濟生會有田醫院至今共出現5例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發生院內感染的可能性愈來愈高。仁坂吉伸15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將盡速對有肺炎症狀及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人士進行檢查,盡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仁坂說,不論如何,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對有感染可能的人士進行調查。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的專家等人,15日已開始在有田醫院進行院內感染調查;仁坂說,將跟他們密切聯繫。

和歌山縣目前確診武漢肺炎患者包括,13日首先確認感染的50多歲男性外科醫師、這名醫師的同事(同為50多歲男性醫師)、同事的妻子,及分別為70多歲與60多歲的病人,合計5人。

首先確診的男性外科醫師是在1月31日出現發燒及倦怠感等症狀,但仍繼續看診;當天一名60多歲病人來看病,接受這名男性醫師診斷。

而男性外科醫師的同事,跟男性外科醫師一樣在外科病房工作,有密切接觸的可能,2人至少在本月4日及5日都有出勤上班。

70多歲患者是在發病後的本月6日首度到有田醫院看病,研判應該是在院外感染。

有關院內感染的可能性升高,有田醫院公關人員表示,醫院內部正在研商中,無法回應。和歌山縣政府表示,醫師們平常看診時都會配戴口罩,並用酒精消毒。

有田醫院住院病人有158人,其中25人住在外科病房。院方已從14日暫停門診服務,和歌山縣政府依序對院內醫師、住院病人等進行檢查;可以出院的病人也要經過病毒檢查確認陰性才能出院。

除了有田醫院,和歌山縣內的醫療機構也針對有肺炎症狀的病人進行病毒檢查。

截至目前為止接受檢查的人中,有17人確認是陰性,但單是有田醫院內的醫師、職員加上病人就有近400人,依目前有限的檢查能力,不知何時才能檢查完畢。

要確認感染途徑相當困難,湯淺町是醬油發源地,當地有許多釀造工廠及倉庫等傳統建築物,每年約有50萬人次觀光客造訪,近年來中國觀光客特別多,但並不清楚是否與疫情有關。

仁坂說,要掌握確切的感染源在實質上有困難,「最討厭的就是不清楚在哪裡感染的」。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