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冠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美國衛生部門公布了新型冠狀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的圖像。

源自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已影響全球數億人口的生活,人們戴著口罩出門,數千名遊客被迫隔離在豪華遊輪上,穿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忙得人仰馬翻,中國網民在社交媒體上傳中國各地的慘狀。

位於美國蒙大拿州漢密爾頓市(Hamilton, Montana)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NIAID)落基山實驗室(Rocky Mountain Laboratories,RML),自美國一名確診病例分離出來的新冠病毒,在實驗室培養,利用掃描透射電子顯微鏡近距離觀察新冠病毒(COVID-19),並製作圖像。NIAID屬於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

NIAID分子發病機制科(Molecular Pathogenesis Unit)主任Emmie de Wit提供病毒樣本,顯微鏡學家Elizabeth Fischer製作了這些圖像,實驗室的視覺醫學藝術辦公室為這些圖像著色。

以下是落基山實驗室在Flickr上傳的COVID-19圖像。

新冠病毒外圍有明顯的尖峰如冠狀,因此被稱為冠狀病毒。(NIAID-RML)
新冠病毒。(NIAID-RML)
黃色為新冠病毒,粉紅色為正常細胞。(NIAID-RML)
橙色為新冠病毒,綠色為正常細胞。(NIAID-RML)
橙色為新冠病毒,灰色為正常細胞。(NIAID-RML)
新冠病毒。(NIAID-RML)
黃色為新冠病毒,藍色及粉紅色為正常細胞。(NIAID-RML)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