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擔心反民主的中共網監模式在世界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的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週六警告說,社交媒體網路越來越多的被利用干擾選舉;同時他擔心,反民主價值的中共網路監管模式蔓延世界。

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扎克伯格週六表示,社交媒體面對越來越大的威脅。

臉書創辦人、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過去一年,我們看到了威脅以幾種主要方式進行演變。我們一直非常擔心的事情之一是,通過協調行動的信息戰對選舉的干擾越來越大,不僅是我們以前看到的那種外國干擾,而且也越來越多來自國內。」

扎克伯格曾承諾要讓臉書更安全,不被別人用來干預世界各地的大選活動。隨著美國選舉臨近,「外國干擾選舉」議題再度甚囂塵上。

扎克伯格同時重申了他的立場,網際網路公司未來需要在法規方面需迅速前進。但他也表示擔心中共那種「威權主義價值觀」的監管模式在世界傳播。

臉書創辦人、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我們確實看到來自中國(中共)等地的不同監管模式正在蔓延到其它地方。這是我認為法規重要的原因之一,因為法規模型也在傳播。
….我對此感到非常擔心,我認為我們需要確保網際網路能夠繼續成為每個人都可以公開分享其觀點的地方,而圍繞網際網路的法律框架是基於民主價值觀和開放價值觀.」

他也表示面對「日益複雜的」威脅,他對臉書的安全「更有信心」。

臉書創辦人、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我們今天在安全方面需要做的事情的規模大於整個公司八年前的規模,因此肯定存在威脅。我認為,我們變得越來越老練,夥伴關係越來越好,我對我們的公司更有信心。」

新唐人記者嚴楓、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