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了? 民運人士發推籲習近平下台 華春瑩點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遲遲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已導致大批感染者死亡。有海外華人在推特上發帖,要求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下台向蒼生謝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新開的一個推特帳號竟然點了贊,被網民踢爆後引爆熱議,不少網友留言反諷「華大媽這是造反了」。目前華春瑩帳戶中,所有「喜歡的內容」已被清空。

六四前學生領袖、美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16日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 上貼出了一張將習近平的頭像與伊拉克前總統侯賽因(Saddam Hussein)被處決的照片並排合成的圖片,並發貼文稱,「習近平,請你下台,向天下蒼生謝罪!」

兩小時後,有網民發布了一張華春瑩帳號「Hua Chunying 華春瑩」的網頁截圖,顯示該帳戶內「喜歡的內容」中,華春瑩竟然也給前述批評習近平的帖文點了讚。

(推特網頁截圖)

身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華春瑩竟然在推特上為反習帖文點贊,這個發現立即在推特上的華人圈中引爆熱議。

有網民留言質疑:「華大媽這是要造反了嗎?」有人直呼:「華春瑩大媽果真點讚了『習下台』,打響倒習第一槍!」還有網民笑稱,「華春瑩自爆了。」

更有網民再將截圖帖文轉發到華春瑩的Twitter帳戶中,結果「遭到華大媽親自拉黑」。

唐柏橋也發帖稱:「有人將我的這個推文轉發到抗議部(意即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推下,立即被拉黑了。華春瑩親自拉黑,這位推友表示喜聞樂見。建議大夥都去她推下轉發此推,估計都有機會遭到華大媽親自拉黑。我懷疑如果太多人這樣幹,她會得抑鬱症,或者乾脆關推。不信大家試試。」

目前,華春瑩帳號中「喜歡的內容」菜單中的所有內容已被清空。

據了解,推特帳號「Hua Chunying 華春瑩@SpokespersonCHN」是今年2月14日剛註冊的新帳號,其首條推文為「No winter lasts forever, every spring is sure to follow」(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

當時中國經濟網還率先在其官方微博上介紹這個帳號,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推特帳號正式開通,這是首個由中共新聞發言人開通的推特。其帖文還透露說,外交部等中共官方機構有一批人註冊了推特,目的是替中共就疫情問題進行大外宣。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