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埃斯珀:中國對世界秩序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 Mark Esper )星期六說,中國(中共)竊取西方知識產權,威嚇較小鄰國,且不惜代價使用任何手段來設法攫取優勢。

埃斯珀是2月15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全球安全會議上說這番話的。美聯社說,這是經常對中國持批評態度的埃斯珀至今對中共作出的最全面的譴責。

埃斯珀星期六在演講中說:「中國共產黨正在加快朝錯誤方向越走越遠」。他還說:「令我最為關切是中國現在更加咄咄逼人的軍事態勢。」

埃斯珀部長指出:「中共及其包括人民解放軍在內的附屬組織正在加強在境外戰區活動,包括在歐洲的活動,不擇手段、不惜代價尋求優勢。」

與此同時,埃斯珀也強調說,美國不想跟中國發生衝突。他指出,美國政府向中國提供醫療協助,幫助中國對抗新冠病毒疫情。但是歐洲和世界其他國家必須「在中國(中共)構成的威脅前覺醒」。

埃斯珀以及他的前任馬蒂斯都在努力把美國的軍事與安全政策重心轉向中國。不過,美國的歐洲盟友在關切中共擴張之際,則是更擔心俄羅斯。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星期天在埃斯珀發表演講前說,中國對西方國家構成了挑戰,但也提供了機會。他說,歐洲和美國需要針對中共的擴張協調制定出一致的對策。

埃斯珀部長星期六說:「美國對北京經濟和軍事擴張的擔憂也應該是歐洲的擔憂。」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