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3】中國染疫人口將超6億 兩會確認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去年12月爆發的武漢肺炎至今疫情嚴峻。中共當局的隱瞞、維穩使疫情迅速向全國及世界擴散。為揭開疫情真相,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設立了聯合爆料中心,歡迎民眾爆料。同時,新唐人大紀元還推出「武漢肺炎追蹤」聯合直播節目,向公眾揭示疫情進展和真相

相關鏈接:新唐人大紀元追蹤新肺炎疫情 歡迎爆料
【直播回放】武漢肺炎追蹤:習稱拐點未到 湖北官場開鍘

(2月24日更新)

受到武漢疫情影響,中共人大常委會24日審議決定推遲召開兩會,開會時間另行決定。消息稱,對於兩會是否延期,習近平連續緊急召開3次政治局常委會,每次都形同爭吵,最後才確定延期。
相關鏈接:中共兩會確認延期 具體時間另行決定

北京23日召開防控疫情和經濟部署會議,由中央防疫小組長李克強主持,但並非小組成員的習近平卻發表了「重要講話」,引起外界關注。習在會上承認目前疫情是中共建政史上最嚴重的公衛事件。有評論說,習的講話曝出8條重要信息。美國情報機構發現中共政府正在制定緊急預案,包括讓習近平等高層領導離開中國,或藏在掩體下。
相關鏈接:港媒:習近平另起爐灶 李克強被廢武功
7常委露面 習講話曝重要信息
中共高層要逃?美國情報界發現新動向

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在海外多個國家爆發,意大利、伊朗及韓國感染疫情患者暴增,國際防疫形勢驟然緊張。德國權威病毒學者表示,現在沒有疫苗可用,短期內也無法研發出特效藥,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不可避免。有日本學者估計,疫情會在3月底至5月底間達到高峰,中國大陸將會有5.5億至6.5億人遭受到感染。
相關鏈接:德專家:武漢肺炎無特效藥 全球大流行不可避免
日專家:中國染疫人口將超6億 3月至5月底達高峰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共日前公布部分監獄疫情嚴峻,一天之內就有超過500例。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等人,22日到關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中共司法部燕城監獄檢查,郭稱現時正處於「戰時狀態」。《大紀元》披露,山東濟寧任城監獄疫情嚴重,很多警察被隔離而且被逼簽保密的承諾書。
相關鏈接:郭聲琨突查燕城監獄 薄妻谷開来再受關注
大紀元獨家:大批獄警染疫被逼簽保密承諾書

最新消息稱,湖北省公安系統至少有逾千人感染新冠肺炎,中共軍隊官兵也集體染疫。同時各地醫院、監獄也相繼出現群聚染疫事件。日前,中國被爆一天之內有4名醫生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中共當局被指對疫情統計造假。
相關鏈接:湖北公安千人染疫 軍警監獄全淪陷
中國一天4醫染疫死亡 當局疫情統計造假

疫區武漢封城1個月之後,24日中午突然解禁,但僅僅過幾個小時,又再度宣布解禁通告無效,並稱將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理。由中共政法委指揮武漢防疫,防疫重點的是維穩和加強管控,不但未能將疫情擴散風險「清零」,反而可能給疫情火上澆油,執行排查任務的武漢一線官員紛紛倒下。
相關鏈接:惹習近平生氣?武漢一天兩道指令自相矛盾
「槍桿子」防疫火上澆油 武漢一線官紛紛倒下

封城月余的武漢出現斷水、斷網、斷電現象。一名武漢女患者哭訴,她丈夫和兒子被強行拉走隔離,她被關在家裡隔離數十天,不但求醫無門,而且已經斷水斷糧,無人問津。近日,大陸多個地方宣布解禁,不少景點和市集人潮湧動,人們扎堆吃喝,不少人沒戴口罩。網友對此感到恐慌,稱「根本是找死的節奏」。
相關鏈接:武漢女哭訴:家裡斷水斷糧 求救無門(視頻)
大陸多地解禁人潮湧動 網友:找死的節奏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全球人心慌慌。在此敏感時刻,消失多年的「軍中妖姬」湯燦罕見傳出網絡直播。網友質疑湯燦是想「蹭疫情熱度」,也有人認為這是在對外試水,看看外界特別是當局的反應。
相關鏈接:「軍中妖姬」湯燦罕見做直播 網友:對外試水?

日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督促復工會議上,要求湖北「外防輸出」,北京則要「外防輸入」。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是要犧牲一個保一個。中共擔憂經濟崩潰,要求各地盡快復工。但最近武漢大學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全國各地的封城、封村、封路等防控措施,致使農村勞動力的流動幾乎被封凍,企業復產困難。
相關鏈接:韓正督促復工 犧牲一個保一個?
【禁聞】勞動力被防控封凍 中國企業復工難

習近平隱身13日引發外界猜疑之時,23日習露面召開防疫會議。習承認目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嚴重的公衛事件。在防疫會議中,七常委都沒戴口罩,而台下與會者都著戴口罩。日前有外媒爆料稱,有美國情報機構消息人士透露,一些中共官員有制定應急逃離計劃的跡象。
相關鏈接:7常委罕見「無罩」現身 習近平承認疫情嚴重
美情報界追查新冠疫情 傳中共高層訂逃離計劃

中共最近聲稱要「有序推動復工複產」,對湖北省要「外防輸出」,切斷疫情傳播通道;北京市則要「外防輸入」,有序控制進京規模。不過,這些策略並沒有奏效,中共權力中心所在的西城區反而成為北京疫情的重災區。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共當局防疫不力,卻加強了輿論維穩,不僅下令推出「暖新聞」營造虛假的溫暖氣氛,還大力封殺民間真實的聲音。
相關鏈接:【禁聞】「外防輸入」失效 北京最中心疫情最嚴重
【禁聞】「暖新聞」吞噬真相 中共加強輿論維穩
【禁聞】監獄疫情爆發 被隔離警察需簽保密承諾書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副總裁朱民近日在一次網絡直播講座中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可能造成中國今年頭兩個月的經濟損失高達1.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20國集團財長和央行總裁峰會2月22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是核心議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降中國經濟增速預期。
相關鏈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副總裁:中國因疫情損失1.3萬億
G20財長討論疫情影響 調降中國經濟增速預期

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日前發表論文,指出武漢新冠疫情早期危重患者死亡率超60%。這一研究的樣本是武漢金銀潭醫院收治的52例危重患者。
相關鏈接:《柳葉刀》重磅論文:新冠早期危重患者死亡率超60%

中共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領導的團隊,週六對外界表示,他們研究的最新情況是,發現確診患者的尿液中也同樣存在武漢肺炎病毒的毒株。新型冠狀病毒正表現出諸多出人意料的反常傳染模式,對世界預防該病毒在全球範圍內的大規模傳染提出了嚴峻的挑戰。
相關鏈接:鍾南山團隊:確診尿液也分離出新冠病毒株
變異加劇 武漢新冠病毒屢現反常傳染模式

近日更傳出俄當局動用人臉識別技術來捉拿未按規定進行為期兩週自我隔離的民眾,並對滯留於俄國境內的所有中國籍人士施行十分嚴厲的管控手段,被海外輿論批評侵犯人權,然而截至本台記者發稿,中共外交部對俄方的這一系列做法保持沉默。
相關鏈接:莫斯科用人臉識別全城搜查中國人 中共外交部一言不發

世界頂尖的《自然》雜誌2月18日刊發的亞太通訊員希拉諾斯基(David Cyranoski)的一篇文章,引述日本北海道大學的流行病學家西浦博(Hiroshi Nishiura)指出,大陸返工潮可能會開始新的傳播鏈。估計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將在3月底到5月底之間的某個階段達到高峰。
相關鏈接:頂尖雜誌《自然》發文:專家稱新冠峰值或在3-5月到來

(2月23日更新)

有知情人向《大紀元》獨家爆料,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有500多人感染。醫院不上報,把他們隔離在醫院的頂層。知情人形容,整個醫院就是一個殭屍醫院,到處都是感染的人。近日,湖北、山東出現多個監獄,爆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以百位數曾漲。
相關鏈接:大紀元獨家:500職工家屬染疫 湖北人民醫院不上報
獄卒家屬疫區回來瞞報 監獄群體傳染

武漢新冠病毒繼續蔓延,前線醫院物資醫藥缺乏,許多醫護和病患處在崩潰邊緣。中共派12萬公安駐守全國定點醫院「維護救治秩序」,且公安染疫死撫卹金超過醫護40倍。評論指,對中共而言,維穩的重要性顯然遠大於救人。
相關鏈接:陸12萬警察駐醫院維穩 染疫死撫卹金超醫護40倍

繼醫護人員和殯葬人員大批調往武漢後,日前網上傳出消息,當局從重慶調來大批警察抵達武漢,引發網絡熱議。有分析認為,疫情可能令武漢警力減員嚴重;另有觀點認為,中共當局以防疫之名壓制民怨、殺戮異見,增派外地警力應是為了維穩、保權。
相關鏈接:重慶大批警察支援武漢 引發網絡熱議(視頻)

有時事評論員表示,從當前對武漢肺炎中共的處理方式顯示,共產黨一貫所推行的意識形態和所實施的手段,根本上反人類的這種本質是毫無懸念的。
相關鏈接:中共疑製生化武器 港評論員:共黨本質反人類

武漢疫情形勢嚴峻,中共高層決定推遲召開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兩會)。有港媒報導,在推遲兩會的問題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內部存在嚴重分歧,最終習近平被逼讓步。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釀大禍,武漢市已經有620人因疫情被問責。有消息稱,中共兩會延期的同時,有四名正部級高官或涉及人事調整。
相關鏈接:兩會延期內幕曝光:7常委內訌 習被迫讓步
疫情下中共官場強震 四正部級高官或面臨調整

韓國23日出現武漢肺炎第5起死亡病例,確診病例增至556例。總統文在寅在主持2019年冠狀病毒疫情對策會議時表示,把新冠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等級「嚴重」,並強化應對措施。國務總理丁世均22日夜晚則表示,請全體國民暫停室內外聚集活動,積極配合防疫工作。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疫情告急 韓預警調最高級 暫停室內外活動

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確診病例截至22日深夜激增至79例,並接連傳出兩人喪命,目前仍找不出感染源。總理孔蒂22日晚間緊急命令,在疫情爆發地區,不允許進入或離開,當地的工作和群眾活動也必須暫時取消。意大利民眾瘋搶口罩,導致口罩價格飆升。
相關鏈接:意大利歐洲疫情最嚴重 增至79例找不到感染源

日前一名支援武漢的上海醫生對陸媒稱,自己在武漢支援的10天裡,前8天出院的都是死了的人,後兩天沒死人了,還有輕症病人出院。這些說辭引發網絡輿論的熱議。
相關鏈接:上海支援武漢醫生:10天裡前8天只有死人出院(視頻)

日前湖北省公布新冠肺炎疫情時出現「核減」的怪現象,湖北省的確診數字竟然比武漢還要少很多,引發質疑。武漢市民認為,新官上任,為了政績好看,把數字搞小。在輿論壓力下,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喊停「核減」,並宣稱要對下屬官員「追責」。
相關鏈接:湖北核減確診病例遭質疑後喊停
湖北、北京確診數據又「打架」 應勇緊急「補鍋」

本週六,中共官媒罕見承認,武漢肺炎病毒的源頭並非海鮮市場,而且病毒於去年12月初已發生首次「種群擴張」,可能在11月下旬已開始人際傳播。目前多個與北京關係緊密的國家或地區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其中韓國確診病例單日暴增逾2百,伊朗死亡5人,意大利死亡兩人後封鎖十幾座城鎮。
相關鏈接:中科院承認海鮮市場非疫源地 去年11月已人傳人
多國疫情加劇爆社區傳播 韓國病例飆升意大利封城

中國湖北武漢市「封城」30天,習近平坦承「拐點」還沒出現,不過武漢恐怕要出現,人道危機了。近日,武漢多地出現斷網、斷電現象。不少網友發出求助信息,說要餓死人了。
相關鏈接:武漢多地斷網斷電不准出門 居民:要我們餓死?

中國各地所謂「痊癒」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頻頻爆出再次復發的消息。有前線醫生爆料,中共出於「增加治癒率」的政治目的,刻意降低出院標準。日前,武漢官方下令出院病人繼續隔離14天,更佐證了官宣「康復人數」的不可靠。
相關鏈接:疫病「康復標準」遭質疑 武漢規定出院再隔離14天

(2月22日更新)

美國國會20日指出,這場疫情讓中共軍方原形畢露,他們既不能「齊家」保護人民;更無法「平天下」,在全球進行軍力投射。目前,中共軍方正嚴防死守病毒傳染,軍營內氣氛空前緊張。
相關鏈接:美國國會:武漢疫情讓中共軍方原形畢露

中共隱瞞疫情,武漢市日前宣布再建19座方艙醫院,在25日前全市儲備的方艙醫院床位將達到3萬張,引發網友恐懼,紛紛驚嘆「和每天公布的樂觀數據不符啊!」在中國大陸以外,新冠疫情仍在不斷蔓延,意大利、韓國和伊朗的都出現新增病患「激增」的趨勢,社區傳播可能會在更多國家發生。
相關鏈接:中共隱瞞疫情 武漢擬再建19座方艙醫院引恐慌
多國病例激增 新冠肺炎加速國際傳播

武漢一名患者臨終前寫下兩行遺言「我的遺體捐國家,我老婆呢」令人淚奔。但中共官媒報導中特意去掉了後面4個字,民眾批評官方利用百姓悲苦造假煽情,粉飾太平,欺騙社會。中共內部已亂作一團,互相推卸責任。台灣作家範疇稱,中共現在進入了戰爭狀態,進入了五種戰爭。
相關鏈接:方方日記:遺體捐國家,我老婆呢
作家範疇:中共進入了五種戰爭狀態

武漢肺炎疫情在韓國大爆發,截止22日下午4時,確診案例再增加87名,全國累計確診案例數已達433人,全國17個行政區已全部出現確診病患。目前也傳出陸海空三軍淪陷,軍人被禁止外出休假,青瓦台總統府警衛也被居家隔離。韓國國務總理宣布,韓國進入緊急階段。
相關鏈接:韓國三軍淪陷 總統府警衛隔離

武漢疫情危機超乎想像,感染病例與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的同時,並不斷有治癒者二度感染再度送院的消息。而一名一線醫生的話更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他說重症患者死亡率是90%,死前清醒慘叫、掙扎窒息而亡。
相關鏈接:武漢病毒多可怕?一線醫生的話令人毛骨悚然

一名自稱靈媒的已故女作者,曾在2008年出版的書籍中,提及2020年會爆發一場肺炎疾病,會攻擊肺部和支氣管,而且無藥可救。2月22日,網上有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的殺傷力是SARS上百跳都不止。
相關鏈接:靈媒預言:武漢肺炎今年爆發 而且無藥可救
恐怖!武漢肺炎殺傷力高SARS上百跳不止

近日,有港媒獲取一份密件顯示,特首辦向北京提交的抗疫工作報告中,特首林鄭向北京獻計,希望藉「有效處理疫情」贏取市民支持,為去年區議選中大敗的建制派翻身。
相關鏈接:港媒獲密件:林鄭獻計北京 藉疫情幫建制派翻身

中共聲稱武漢疫情有緩和趨勢,為各地復工造勢,但人社部21日稱,企業員工感染新冠病毒不算工傷。專家提醒各地冒險開工的人們:復工:你可能會死,他們活;不復工:你不一定會死,他們一定死。
相關鏈接:中國各地冒死復工 感染肺炎不算工傷

武漢疫情大爆發,中共封口勝過防疫,一邊刪貼抓人,阻止疫情真相曝光,一邊引導輿論製造「形勢大好」的假象。有美媒說,疫情下,中共總理李克強抗擊疫情小組組長難當,屬於「習家軍」、來自政法委的陳一新鋒芒竟然蓋過李克強。
相關鏈接:美媒:「刀把子」主導防疫 李克強組長難當

法國小伙尼古拉前往女方湖北老家結婚,沒想到遭遇疫情,他在小村困居一月後被接回国;而另一位准备結婚的武漢小伙,尚未發出請柬,已被新冠肺炎奪走了生命。兩對有情人,生死兩重天,令人唏噓。武漢肺炎疫情引發湖北官場大地震,武漢市委前常委、秘書長蔡傑22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另外,還有620名官員被問責,湖北省委、武漢市委書記也雙雙被撤換。
相關鏈接:武漢悲情故事:兩對有情人 生死兩重天
武漢市委秘書長遭雙開 620名官員被問責

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情況下,被關押在山東臨沂監獄的維權律師王全璋的近況備受關注。近日,獄方以疫情為由剝奪了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探監的權利,令王全璋家屬不滿,擔心當局會趁機對王全璋不利。
相關鏈接:臨沂監獄拒家屬接見 李文足擔憂當局對王全璋不利

2月21日,中共通報,全國3省、5所監獄發生疫情,至少514人確診。來看報導。日前,武漢黨媒報導了一名染疫女醫生的住院過程,她幾個小時內就從沒症狀發展到無法走路,因為心肺功能受到致命損傷,曾經兩度病危,並一度向丈夫交代身後事。
相關鏈接:中國3省5所監獄淪陷 514人感染病毒
黨媒曝疫病凶險:女醫突然發病 心肺受損2度病危

在中共官方疫情數據的所謂「大好形勢」下,北京城卻淪陷失守,醫院連爆群體感染事件,中共核心機構雲集的西城區,政府官員接連中招。美媒消息,北京醫院人滿為患,當局正24小時施工,擴建當年收治SARS病人的小湯山醫院。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危急 小湯山醫院擴建24小時施工

武漢新冠病毒肆虐,北京也出現失控跡象。日前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公開承認疫情拐點沒到,當日官方通報的確診數據日增幅大漲,特別是湖北之外出現暴增並結束16天連降趨勢,再次驗證了中共數據「講政治」的特性。
相關鏈接:習近平承認拐點未到 疫情數據應聲結束「16連降」

自1月中旬開始,中共醫療機構接連公佈了數十份武漢新冠病毒的測序數據。但從1月22日,即武漢封城的前夕,中方突然停止公開測序數據至今。台灣學者表示,病毒存在變異可能性,不公開數據會讓防疫工作陷入困境。
相關鏈接:中共上月突停公布新冠病毒數據 被疑掩蓋病毒變異

武漢民間志願者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說,當地火葬場一天能燒一兩千具屍體,已經燒了20多天。報道並引述武漢醫療系統消息指,重症患者的死亡率超過5成。
相關鏈接:前線志願者:武漢日燒2千屍 重症死亡率超5成
武漢肺炎2週5教授亡 重症患者超5成死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感染人數還是持續上升,不過,中共公佈的中國確診病例卻急劇下降,原因是中共當局再次改變診斷標準。對於中共官方數據經常出現的極端轉折,美國雜誌《外交政策》認為,「中國可能在操弄數據」。
相關鏈接:【禁聞】數字維穩? 中國確診病例手動調整

武漢市聲稱在20號之前,對所有的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應收盡收,一個不剩」。但大量的患者已經急切的等待著進一步治療,也有人似乎剛剛出現症狀,顯示著疫情還沒有得到控制。此外,多名新冠患者癒後復發。
相關鏈接:【禁聞】記者直擊:尋求血漿的重症患者
【禁聞】重複感染!多名新冠患者癒後復發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採購訂單,FBI已經訂購了4萬美元的消毒冼手液和口罩,以準備萬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美國「大流行」時使用。台灣疫情指揮中心,追溯第19例新冠病毒的感染源。經追查採血檢驗,週五(20日)確定第19例感染病例,是浙江台商。
相關鏈接:FBI緊急訂購殺毒衛生品 以防武漢肺炎「大流行」
找病逝司機感染源 浙江台商驗出病毒抗體

新冠肺炎疫情猛烈,直撲中南海,中共的權力核心區域北京西城區已經成為重災區, 連日來接連傳出中共財政部員工確診和多家醫院出現聚集感染,引發北京市民恐慌,紛紛搶購糧食。有人爆料說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的兒子蔡爾津及其妻子都已感染並被隔離,但消息並沒被官方證實。
相關鏈接:疫情直撲中南海 北京西城區為重災區

靠近中國大陸的韓國和日本成為了中國以外的疫情重災區。截至目前,韓國境內累計確診新型肺炎人數已達104人,其中有37個病例與大邱一名確診的婦人有關。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週四把香港和日本,列入「一級」旅遊警示級別,並確定韓國、日本、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已經進入新型冠狀病毒的「社區」傳染階段。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韓國出現「超級毒王」 與37人確診有關
CDC:新冠病毒在韓日等六國社區傳播

(2月21日更新)

俄國衛生部日前正式在其官網上公告「新型冠狀病毒是重組的病毒,非天然形成」。這是全球首例官方認證該病毒是人工病毒,引起外界關注。最新消息稱,北京應對疫情擬升級至武漢級別,北京醫生不再外援,全體待命。
相關鏈接:全球首例官方認證 俄衛生部:新冠是人工病毒
網傳北京疫情升至武漢級別 醫生全體待命
疫情攻陷北京 多家醫院爆發群聚感染

大陸歌手韓紅發起「韓紅愛心馳援武漢」活動支援疫區,卻遭人舉報。目前北京官方的調查結果稱,部分募捐違規,令網友炸鍋,紛紛替韓紅鳴不平,稱為什麼不調查紅十字會?
相關鏈接:歌手韓紅募捐被舉報 調查結果出爐 網友炸鍋

近日,中共軍報披露,全軍部分官兵仍在隔離,包括東部戰區的海軍艦長也遭隔離。此外海南三亞市有軍人確診,國產航母「山東號」100名軍人也被隔離。中共地方當局與高層互相「甩鍋」,日前,中共中央指導組公開稱,封城是習近平指示。武漢市長周先旺曾稱封城是武漢當局的決定。
相關鏈接:肺炎攻陷首艘航母 山東艦百名官兵被隔離
隱瞞疫情酿大祸 中央指導組:習近平指示封城

2月20日晚,武漢市江夏區第一醫院醫生彭銀華去世,年僅29歲。他為了抗擊疫情,延遲了婚期,不料在一線染疫死亡。如今他的喜帖再也沒有機會發出去,令人不勝唏噓。近日,武漢多地出現斷網、斷電現象。不少網友發出求助信息喊,要餓死人了。也有人發貼問政府,是要我們病死、餓死嗎?
相關鏈接:發不出的喜帖 武漢29歲醫生一線染疫死亡
武漢多地斷網斷電 居民:要我們餓死?(視頻)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已有許多家監獄出現疫情。2月21日,山東省新聞辦公室證實,山東任城監獄有207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獄警7例)。中共政法委近日發通知,要求加大宣傳「先進典型」的抗疫人物,推出更多有淚點、有人情味的「暖新聞」。但該通知讓官媒鬧出不少笑話。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持續延燒 山東監獄1天確診207人
中共政法委要催淚「暖新聞」 官媒煽情笑話百出

湖北省衛健委2月20號公布湖北省衛健委前一天新增確診病例只有349例,外界質疑中共當局沒有確實通報病例。武漢一線醫生冒險投信,揭露當局是在「政治正確」的前提下,為了出院率撒謊。
相關鏈接:【禁聞】一線醫生冒險發文: 為了出院率撒謊
北京疫情上升 直逼中南海 湖北臨床病例斷崖式下跌【舊金山焦點】

香港出現首例警察確診病例。駐守北角警署的一名防暴警18日發燒,當天仍參加了一場警察聚會。2天後該防暴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另外59名參加聚會的警察也必須接受隔離檢疫。
相關鏈接:香港防暴警感染武漢肺炎 1人確診59人隔離

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上的一名軍人在海南三亞市確診爲新型肺炎,目前留守在三亞市的100名「山東號」軍人已經被隔離,其中包括一些重要的軍官。
相關鏈接:【禁聞】傳國產航母「山東號」100人被隔離

中共為挽救經濟,下令全面復工,「逐步恢復正常生活」,黨媒多在配合宣傳「疫情好轉」。但也有少數「雜音」。日前一家黨媒採訪武漢前線醫生,揭露重症病人境況依然悲慘,「大家現在都想知道有沒有出現拐點」。中共官方確診病例增幅接連下降,19日還出現武漢增幅大於湖北增幅的怪事。官方20日給出解釋稱,是因為19日取消了為湖北增設的臨床診斷病例,而該措施2月初剛剛實施。
相關鏈接:黨媒:武漢重症死亡率超高 拐點遙遙無期
中共自曝疫情數據「好轉」原因:取消臨床診斷病例

近日,一位美籍華人張蒂娜女士,向大紀元媒體集團表示,大紀元報導大陸疫情的真實消息,挽救了自己和全家人的命。張蒂娜女士1月24日回國探望生病的朋友,一直關注國內對疫情的報導,並不感到事態嚴重。直到看見大紀元的報導,才得知中國疫情的嚴重性,立即飛回美國。
相關鏈接:美籍華人:《大紀元》真實報導救了我的命

在湖北省政府再三施壓下,武漢市聲稱要確保20號前完成所有臨床確診病例、疑似患者的收治,「應收盡收,一個不留」。但記者在採訪中發現,一些弱勢群體,異議人士的權益很難得到保障。
相關鏈接:【禁聞】記者直擊:湖北女子監獄的確診病例

2月20日,中共提供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急劇下降,其不斷改變統計方法的行爲,引發專家質疑。與此同時,亞洲其它地區的疫情迅速蔓延。近期,中共多地出現已被治癒的新冠肺炎患者,再次被確診的情況。另外,有大陸專家通過央視宣稱,新冠病毒有可能變成像流感一樣的疾病,引發思考。
相關鏈接:新冠肺炎 武漢成都「痊癒者」再確診
中共屢改確診標準 亞洲疫情迅速蔓延

繼武漢紅十字會處理捐贈物資的醜聞之後,貴州捐贈湖北鄂州的千噸蔬菜也被曝一部分爛在倉庫,一部分被官員和派出所侵占,少量流入市場高價出售給老百姓,引發輿論譁然。
相關鏈接:貴州援助鄂州蔬菜被侵占 部分爛在倉庫

韓國20日上午通報,又有3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使韓國的確診病例總數來到82人。韓國政府上午宣布,韓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新冠病毒在日本本土發生感染不多,而計程車司機的確診卻不斷攀升。繼奈良縣巴士司機和導遊兩人最先確診感染後,東京、埼玉、沖繩、橫濱均有計程車司機被確診。
相關鏈接:韓國一天增31例 韓政府: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日本計程車司機屢遭新冠感染 或成高危人群

新冠疫情尚未緩解,但中國已進入復工階段。央企所屬生產型企業開工率已超過八成。長沙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也發出通知,要求餐飲門店全面復工。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經濟壓力已讓共產黨撐不住了。近日一名國務院前高官在一場研討會上提出,為了避免疫情對國民經濟全局造成「傷筋動骨」的損害,應爭取在2月底控制住疫情。各路信息顯示,各地方政府疑似已在朝這個「政治目標」進發。
相關鏈接:要求企業復工 評:中共撐不住了
官稱2月結束疫情 醫生爆料:運動式抗疫強制出院

最近中共學者宣布中華穿山甲可能是病毒從蝙蝠到人體的中間宿主,被指為洗地之作。日前黨媒又宣傳一篇有中國學者參與的論文,稱在走私進口的穿山甲樣本中發現了和2019-nCoV相似的病毒。美國專家日前披露,武漢研究機構此前都用最低級別的防護標準對待除SARS-CoV和MERS-CoV之外的冠狀病毒,加重了外界對病毒洩漏的懷疑。
相關鏈接:「國產穿山甲中間宿主」遭質疑 黨媒推出進口版本
實驗室洩漏?武漢被揭只用最低標準防護冠狀病毒

日前有浙江舟山市官方證實,當地一名無症狀患者在檢測時,3次痰檢均呈陰性,但2次糞便檢測卻呈現陽性。該消息被媒體報導後,令網友們大跌眼鏡,驚呼「這是什麼鬼病毒?」美國科學家宣布發現了新型冠狀病毒表面蛋白質的原子結構,將有利於開發針對這種病毒的疫苗。
相關鏈接:病毒又變異?浙江男驗痰液3次陰性 糞便驗出陽性
有助疫苗研發 美找出新冠病毒關鍵蛋白質原子結構

(2月20日更新)

有武漢一線醫生冒險揭露內部真實疫情,稱當局是在「政治正確」的前提下,為了出院率撒謊,有的出院病人實際比新入院的患者還嚴重。網民斥,這不是防治,這是搞群體滅絕。有中國網友淚訴,他染病的父親住院病危,醫院竟不顧他父親還有意識,強行裝進屍袋抬走。
相關鏈接:武漢醫生曝光真實疫情 網民:這是搞群體滅絕
武漢燒活人?網友泣訴:家人沒死被裝屍袋抬走

近日,貴州捐贈湖北鄂州千噸蔬菜爛在倉庫,被官員和警察瓜分的消息引爆網路。有警察家屬拍視頻炫耀,分到的水果蔬菜吃不完;還有官太太晒圖炫耀吃不完。中共當局對武漢肺炎疫情採取各種極端的隔離措施,從封城、封村、封小區、封戶升級到「封床」。湖北某社區日前發出緊急通知:夫妻也必須「分床睡覺」。
相關鏈接:湖北疫情:捐贈蔬菜爛倉庫 官太太炫耀吃不完
湖北緊急通知「封床」 夫妻必須分床睡(視頻)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肆虐,死亡人數不斷飆升,位於武漢的華中科技大學不到兩週就有5名教授先後病亡。德國一項最新研究表明,在室溫條件下,新冠病毒病原體在塑料表面最長可存活9天。有輿論認為,中國製造懸了?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無葯可治 兩週5名專家教授死亡
德證實新冠病毒可在塑料表面活9天 中國製造懸了?

武漢肺炎疫情兇猛,攻陷北京黨政機關並直撲中南海。近日中共的權力核心區域西城區出現確診病例,轄內1300多個小區被要求「能封則封」。據稱,此事引發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震怒,而數日之前,習近平據傳已經撤離中南海。日前,有網友在推特上曝光,山東濟寧監獄爆發武漢肺炎疫情。
相關鏈接:武漢疫情直撲中南海 傳習近平搬走蔡奇發飈
山東濟寧監獄疫情爆發 當局緊急消音

在中國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也在日本境內持續擴散,日媒透露,習近平原定4月訪問日本的行程可能會延遲。有分析稱,習近平要享受日本政府的「國賓待遇」恐遙遙無期。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重創大陸餐飲業。日前,北京的一位餐廳老闆娘表示,目前只有約12%餐廳開店營業。
相關鏈接:武漢疫情失控 習近平訪日計劃可能延遲
北京餐廳老闆娘:只有12%餐廳營業

中共封城封戶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極端措施之下,離奇事件頻發。20日,4個打麻將的人被抓後,被逼迫抬麻將桌遊街,直到抓住下一撥打麻將的才替換他們。湖北全省實施戰時管制,有視頻曝光武漢青山區在街上隨意抓人,集中關押逼喊口號「青山加油」。而且每人每天收150元,關14天後交錢才放人。
相關鏈接:武漢奇葩防疫:四人抬麻將桌遊街(視頻)

中共疫情失控引發的「甩鍋大戰」仍在繼續。武漢書記被撤之後,曾公開「甩鍋中央」的市長周先旺再次高調露面。一度陷入落馬烏龍的種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也在「全方位甩鍋」。分析指,其背後有黨內勢力操控,目標是習近平。
相關鏈接:周先旺再次露面 高福全方位甩鍋 背後誰撐腰?

近日,中共軍方媒體低調證實,常州軍艦的艦長余松秋從地方回到部隊駐地後正接受隔離觀察。此前網絡上已傳出三亞海軍基地及東北的造船廠都有人員確診新冠肺炎或被隔離觀察,而東部戰區海軍訓練計劃也因疫情的蔓延遇阻,顯示中國大陸的疫情十分嚴竣。
相關鏈接:中共海軍「王牌戰艦」被病毒攻陷 艦長被隔離

源自中共防疫指揮部的大數據顯示,儘管當局對疫情始發地武漢市實施了史無前例的封城措施,仍擋不住民眾外逃出走,僅2月15日一天至少有2.8萬人離開武漢市。近日網上傳出武漢市第一醫院食堂請求援助糧食蔬菜的信息,引發公眾關注。
相關鏈接:大紀元獨家:封城難阻求生路 武漢一天出走3萬人
武漢第一醫院食堂求援 引發湖北糧食儲備疑雲

武漢新冠病毒依然肆虐,中共正打算推遲「兩會」,卻強令全國復工,凸顯經濟已陷入危局。浙江省多地降低復工標準,並派專機專車接回外地工人。輿論批評中共罔顧人命,擔憂復工將引發疫情二次大爆發。中共央視19日在一個訪談節目上借「專家」之口宣稱,「新冠病毒可能象流感一樣,將與人類長期共存」。
相關鏈接:中共強令復工救經濟 浙江包機包車接回2萬工人
美化失控?中共專家:武漢肺炎將與人類長期共存

目前發現有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後又出現發燒且核酸檢測呈陽性的情況,香港專家指,新疫病可能和SARS一樣,痊癒也不會產生抗體。週三,韓國新增病例20例,其中有5例感染源不明,恐爆發社區感染。香港一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70歲男子,因病情惡化離世,是香港第二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
相關鏈接:湖北疫症患者出院又復發 中共「康復」標準遭質疑
香港新增一例死亡 韓國突增20例確診

2月19號,北京《新京報》發表一篇報導,介紹中國疾控中心發表的最新論文。論文中的數據證實,中共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對疫情信息嚴重造假。
相關鏈接:【禁聞】疾控中心論文證實:中共疫情數據造假

據媒體披露,已有40台「移動式醫療垃圾焚燒方艙」進入武漢,引發議論。武漢網友指出,死人太多,這些設備燒的是死人屍體。中共當局升級防疫措施,在許多小區實行全封閉管理,禁止民眾外出。評論認為,中共的所謂全封閉管理,是只有封閉沒有管理,使病毒在社區繼續傳播。
相關鏈接:「垃圾焚燒方艙」進武漢 評:處理死人屍體
【禁聞】中共防疫:封閉管理 監測輿論 移動焚屍

(2月19日更新)

最早公布武漢疫情的李文亮醫生過世後,其生前所在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各個科室均有醫護人員「中招」,目前已確診高達230多人,包括3名副院長和數名科室主任。從12月30日到1月20日整整22天,因為中共的不作為,失去了防止武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機會。
相關鏈接:李文亮生前就職醫院 230醫護染疫包括3副院長
還原中共隱瞞疫情真相的關鍵22天

美國科研人員的最新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更容易人傳人,與人類細胞受體結合後的感染能力比SARS病毒高出20倍。中共國家衛健委官員18日仍聲稱疫情「可防可治」,引發輿論強烈反彈。大陸網友紛紛譴責中共當局「又在騙人」,並嘲諷「所謂可防可治,就是封城封戶嗎?」
相關鏈接: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傳染力比SARS高出20倍
衛健委稱疫情「可防可治」網友:就是封城封戶?

中共封城封樓封戶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引發一樁樁血案。近日,北京一名男子開車進一小區看父母與警員發生衝突,男子踩油門撞向兩名招手挑釁的警員。近日武昌醫院護士柳帆感染武漢肺炎病逝,柳帆之死最初在網絡曝光時,中共網警還闢謠稱,這是境外勢力的謠言。
相關鏈接:暴力防疫惹民憤 北京男猛踩油門撞警察(視頻)
導演常凱一家4口活活熬死 姐姐之死被污境外勢力

湖北宣傳部的內部文件,文件揭示湖北當局成立11個戰時宣傳工作組,調動1600餘人24小時監控網路疫情,刪除敏感信息,並採用「線上及時闢謠」與「線下有力打擊」的手法來對付網上真實的民意。
相關鏈接:湖北內部文件曝光 1600人監控網絡疫情

央行以防疫為名印發近6000億元人民幣新鈔,宣稱舊鈔成為病毒傳染媒介。此舉被質疑另有目的。不少外媒刊登中國疫情新聞,並給人民幣上的毛澤東戴口罩。引發關注。
相關鏈接:給毛澤東戴口罩?央行撥6千億新鈔防疫惹質疑

日前,湖北省當局下令,湖北省一線醫護的子女,今年應屆參加高中聯考者,總分直接加10分。引發網路熱議。有消息稱,前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近日被官方軟禁,安保人員還對他發出警告。目前許章潤家中網路被切斷,他個人的微信帳號也被凍結。
相關鏈接:醫護子女考試加分?湖北「補償」引網路熱議
清華教授許章潤被軟禁 中共防民重於防疫

近日,武漢一名老人坐家門口曬太陽,被幾個穿防護服的公安押走。網民紛紛表示,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中國各地暴力防疫引發的血案頻傳。近日,大陸微信圈傳播一段視頻說,有人強行出村,被村口值崗人員攔住,對方回家拿出菜刀,把值崗人員一刀砍死了。四川一位村民開車想通過一處關卡,被警察攔阻,該村民只說了一句「奇怪」,就被警察用警棍按倒在地,大聲喝問:你服不服?
相關鏈接:武漢老人家門口曬太陽 被公安押走(視頻)
暴力防疫釀命案 網傳村民砍死值崗人員(視頻)
四川村民被摔倒在地 警察大喊:服不服?(視頻)

近日網上流傳一位武漢肺炎一線醫生講述「現在所有的治療,就是『安慰性治療』」;「 病人會呼救,會哭着喊着說醫生你救救我……伴隨着劇烈地掙扎,直到呼出最後一口氣」。前往中國訪問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組,不去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和湖北其他地區。被指坐實了中共故意隱瞞疫情真相的說法。
相關鏈接:網傳武漢一線醫生透內情:現在都是安慰治療
【禁聞】坐實中共隱瞞真相 世衛專家不去湖北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疫情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每天都在攀升,幾乎所有醫院目前都一床難求。然而卻有人嫌棄醫院病房不願就醫,也有人因為沒有病床而含恨離世。大陸各地,口罩依然稀缺。而警察暴力抓捕沒戴口罩上街的民眾,普通人也成為警權氾濫的受害者。
相關鏈接:【禁聞】官員嫌棄病床不願住 百姓無床相繼死亡
口罩難買 警權氾濫 粗暴抓捕「無罩者」

武漢疫情嚴峻,儘管世界各地的救護物資源源不斷的馳援武漢急需防護物資。有武漢女護士發視頻說,醫院急需防護物資,她生理期褲子都濕透了,也不捨得換防護服。廣西南寧一些網民在網上團購了4000個口罩,發貨單位是武漢市總工會,而且包裝盒上都寫有「救援物資」字樣。
相關鏈接:武漢女護士:生理期褲子濕透,不捨得換防護服(視頻)
【禁聞】南寧網民團購口罩 收到武漢救援物資

日前河南官方通報兩個疑似超長潛伏期案例,其中一個長達94天,再度加重外界對疫情難控的擔憂。中共官媒為此緊急「闢謠」。但中共衞健委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卻回應稱:不覺得奇怪。日前中疾控在國內雜誌發表重磅論文,透露早在12月31日前湖北可能已有104人感染,1月武漢封城前已出現大爆發。
相關鏈接:河南疑現94天超長潛伏期病例 鐘南山:不奇怪
中疾控論文:湖北去年底104人感染 1月中旬大爆發

武漢一名急症科主任日前向媒體講述了疫情爆發初期的情況,透露:1月1日她已發現可能「人傳人」的病例並向院方報告,次日卻被領導批評「造謠生事」,院方還對所有醫務人員下了封口令。BBC追查中共專家論文中宣稱的「第一例病患」。中方專家稱這是一名長期癱瘓在家的70歲老人,但拒絕回答該老人是否有家屬與華南海鮮市場或武漢病毒所有關聯。
相關鏈接:武漢醫生:元旦已上報新肺炎人傳人 被批造謠生事
可疑的武漢官宣「零號病人」:一名癱瘓老人

2月16日香港長沙灣社區組織發起「守護長沙灣」行動,反對政府用區內賽馬會門診診所設置武漢肺炎隔離營或指定診所,活動有約500人參加。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市衛生局局長巴博特日前表示,紐約市出現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病例只是時間早晚問題。紐約市醫療系統必須作好準備,以應對未來新冠病毒的突發疫情。
相關鏈接:組圖:港民長沙灣遊行 反對區內設肺炎診所
紐約市作好準備 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2月18日更新)

隨著武漢新冠肺炎對全球的威脅與日俱增,越來越多的各國專家也對新冠病毒的來源投下更多關注的目光。大紀元從流行病學調查、病毒基因比對、跨物種感染研究以及關鍵的「中間宿主」等五大領域,對新冠病毒來源進行了全景式梳理與深度挖掘,為讀者提供一個深刻而全新的視角。
相關鏈接:【病毒探源】調查報吿:新冠病毒神祕來源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死亡人數難以統計。陸媒稱,40台「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已經馳援疫區武漢。此方艙可維持「2秒焚燒」,日燒5噸屍體。學者認為「事情不單純」。網友們表示,「太可怕了…,到底死了多少人」?
相關鏈接:驚!40台移動火化爐馳援武漢 每台日燒5噸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已經蔓延到全球近30個國家和地區﹐威脅數十億人生命安全。華府專家及民運人士均指出﹐要想徹底解決疫情﹐必須先消滅共產黨體制。鑽石公主號遊輪疫情嚴峻,美國政府日前派出兩架包機,接回船上328名美國人,其中有14人對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已分別送至加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醫療院所。
相關鏈接:華府專家﹕解決疫情 須先消滅共產黨體制
鑽石公主號14確診美國人 上機前已知感染返國速送醫

武漢作家方方以日記的形式撰寫武漢封城後的所見所聞,在許多網絡社交平台上被網友們廣為轉發,但她筆下記錄的那些震撼人心的一幕幕也觸犯了掌權者的禁忌,她因此於2月初在微博上被網管禁言。日前,一段網絡視頻顯示,湖北孝感村民不願意被封在家,紛紛反抗,警察開槍示警也無懼。
相關鏈接:武漢作家:高歌盛世的同學 如今喊槍斃一批害人精
湖北人反抗了!警察開槍也無懼(視頻)

近日網路上瘋傳中共元老李瑞環的昔日講話,矛頭直指中南海高層。評論人士認為,這場疫情正引發中南海一場更大的政治風暴。有消息人士稱,習近平要求防疫「相關措施不要影響節日氣氛」。因此,中共各級黨政機關在各種形式的狂歡中,錯過了最關鍵的防疫時間,導致疫情大爆發。
相關鏈接:李瑞環「重出江湖」 中南海暗流洶湧
消息人士:中央領導一句話 導致疫情大爆發

武漢肺炎病毒侵襲中國之際,近日網上流傳一些「暴力防疫」的視頻,有「紅袖章」凶神惡煞地提着棒子毆打、抓捕沒戴口罩的民眾;還有一家人在家打牌,被「紅袖章」掀翻桌子扇耳光,氣氛勝過文革時期的紅衞兵、造反派。輿論認為,這種「文革病毒」全面擴散,令中國陷入一片紅色恐慌。
相關鏈接:武漢病毒以外又一病毒擴散 中國一片恐慌(視頻)

武漢疫情肆虐,疫區湖北全省實行最嚴格封戶令。眾多網友的聊天信息顯示,武漢可能要出現大規模餓死人的人道危機。台灣人張小姐目前滯留在湖北省宜昌市,日前,她對美媒哭訴,自己現在成了難民,2歲兒子3天來,9餐都只能吃白麵條。
相關鏈接:武漢恐大規模餓死人 全境或斷網(視頻)
臺灣女哭訴成湖北「難民」:2歲兒3天只吃白麵條

近日,多次勸習近平珍惜自己和中華民族命運的作者諸葛高參再發文說,在一尊死命保黨的前提下,武漢肺炎擴散全球。一尊不知自省,把本來有希望和平轉型到文明社會的中國和自己一舉帶進溝裡。2020某月為一尊「大凶月」,屆時有天象彰顯。
相關鏈接:諸葛高參:一尊正把中國帶進溝裡 大凶月已定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官方17日通報某單位一人員回老家過年染疫,返京後導致71名同事被隔離。當天,中共中央黨校新媒體緊急發文稱「堅決不能讓北京淪陷」,引發外界關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也中招病亡。湖北衛健委稱,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於17日睌間離世。然而18日凌晨,劉妻接受採訪時說,劉智明仍在搶救中。外界質疑李文亮醫生「搶救」翻版。
相關鏈接:北京某單位染疫71人隔離 中央黨校緊急發文
李文亮翻版?武昌醫院院長死訊發布後再傳搶救中

武漢肺炎早在去年12月初就爆發,但中共隱瞞疫情遲遲未向國人通報。但網上曝光的兩份內部文件顯示,中共內部很早就知曉新冠病毒類似SARS,有感染性;其中中共軍方大學早在1月初就開始預防。
相關鏈接:內部文件曝光 中共軍方1月初就防範武漢肺炎

湖北省政府2月16號宣布,全省各市縣城鄉的社區統一實行24小時最嚴格封閉管理,居民全被禁足家中,被認為是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因為缺醫少藥,中共各地新增「救治」新冠疫症病人的臨時醫院,被指「死亡集中營」。日前有傳湖北多名確診病患打破隔板出逃,引來全國黨媒緊急「闢謠」。
相關鏈接:疫情告急 湖北祭出最嚴封閉管理措施
湖北實施24小時全封閉 氣氛恐怖如鬼城(視頻)
湖北患者打洞逃出醫院 官媒緊急「闢謠」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在中國已經失控。上海醫療界週一表示,已開始實施存在風險的血漿治療,受到專家質疑。世衛組織(WHO)武漢新冠病毒專家組成員已陸續匯聚北京,但既定行程不包括疫情重災區湖北省和武漢市,工作重點亦不包括查找病毒來源、調查實際染疫情況等敏感事項。
相關鏈接:新冠疫情失控 上海將實施具爭議血漿療法
陸專家:血漿療法有風險 尚無成功案例
世衞專家組無美國專家 行程未列武漢與湖北

武漢疫情爆發以來,各地頻傳市民突然倒地的消息,但多數只能見到病患倒地後的視頻或照片。而日前網上傳出新疆一名公安行走中突然無徵兆倒地的監控視頻。北京為防經濟崩潰,依然強令全國復工。不過,各地官員擔心疫情失控,繼續加大封城力度,並出台各種政策變相阻止開工。
相關鏈接:震撼 新疆防疫公安無徵兆倒地全過程(視頻)
習近平政令難出北京城 地方政府紛紛變相拖延復工

美國《華爾街日報》2月17號報導說,中共外交人員盡全力呼籲各國開放邊境,不要中斷與中國的旅行聯繫,但即便是中共的盟友也拒絕。有外媒報導,中國的疫情妨礙在華外企恢復生產,可能導致供應鏈遷出中國的速度加快。
相關鏈接:【禁聞】美媒:中共籲各國開放邊境 連盟友也拒絕
復工與抗疫成兩難 供應鏈遷離中國速度加快

北京與武漢的「甩鍋大戰」以湖北和武漢一把手撤職暫時告一段落。而伴隨着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的落馬烏龍,中南海和國務院衞生機構的輿論之爭又拉開帷幕。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痛定思痛,發文疾呼新聞自由的必要與可貴,因為沒有言論監督的自由,所謂現代化的治理能力和體系就是空中樓閣。其全文如下。
相關鏈接:防疫甩鍋大戰戰場北移 中南海與中央衞生機構過招
賀衛方:慘重代價能否換來新聞自由?

香港屯門龍門居巴士總站,今天(17日)中午12時許,車長檢查車廂時,發現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坐在巴士上層,不動又叫不醒,趕緊報警求助。被送往屯門醫院搶救後,證實死亡。目前尚不知男子死亡原因。停靠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成爲中國以外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最多的地點。美國週日開始從郵輪撤僑,意大利、澳大利亞、加拿大和香港也開始安排撤僑。
相關鏈接:港男突昏迷車上 送屯門醫院不治身亡鑽石公主號美國撤僑 多國跟進

(2月17日更新)

中共官媒17日報導,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月24日開會審議推遲今年的人大會議,在當前疫情尚未結束的情況下,兩會大概率將推遲。繼有網民發布「武漢臨時政府湖北獨立宣言」後,目前網路又傳《湖南獨立宣言》,呼籲在長沙建立「湖南臨時政府」。
相關鏈接:疫情失控兩會泡湯?北京42年來首次審議推遲
中國各省揭竿而起?湖南又傳《獨立宣言》

武漢到底死了多少人?在中共的嚴密信息封鎖之下,仍然是個謎。而中共的對外宣傳,也成了國際輿論的笑柄。對此,有網友以唐僧與悟空的對話方式,嘲諷中共謊言宣傳的伎倆。日前,湖北電影製片廠的常凱導演因感染冠狀病毒過世,網傳一份他死前的遺書,透露他全家連遭數家醫家拒收,最後在家活活被熬死。
相關鏈接:武漢疫情死了多少人?唐僧與悟空的對話網絡瘋傳
中國導演常凱幾被肺炎滅門 遺書稱活活熬死

近日,廣州番禺某醫院因為一名就診的老翁隱瞞武漢旅遊史,導致醫護人員感染肺炎病毒,令整家醫院停擺。而且醫院附近20萬人的居民社區,也因疫情近乎崩潰。近日,中共黨刊罕見刊出習近平早前在中央政治局會議的講話全文,指習在1月7日已指示防控疫情。不過,外媒質疑官媒此舉有為習開脫之嫌並直言此次疫情是習執政以來遭遇的最大挑戰。
相關鏈接:廣州一患者致整家醫院停擺 20萬人社區近崩潰
外媒:習近平遇最大挑戰 1.7下令防疫惹質疑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大量病患被簡單集中到酒店等隔離點,但這些地方缺乏必要的醫療條件。很多病患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救治,危急之下,只好向外界呼救,希望能盡快入住有治療條件的醫院。日前,傳出武漢殯儀館高薪急需「屍體搬運工」,條件是不怕鬼。最新消息稱,其實焚屍爐裡的叫聲不是鬼,而是沒有死去的人。
相關鏈接:【禁聞】記者直擊:隔離點缺救治 武漢居民呼救
武漢殯儀館急徵搬運工 傳焚屍爐裡活人慘叫

中共當局持續從各地調派大批醫護人員赴武漢支援,從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一些年輕的護士支援疫區前含淚削髮訣別,幾乎成為「死士」。近日,大陸某醫院一名護士因為在網上曝光醫院防護服不夠,一件要穿兩天,呼籲社會捐助。沒想到被醫院逼迫寫檢討書,承認自己「造謠」。
相關鏈接:大陸護士變死士 支援疫區前含淚削髮訣別(視頻)
護士曝光防護服不夠 被逼寫3遍檢討承認「造謠」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宣傳部要求中共媒體報導有「正能量」的疫情故事。有媒體報導說,出生不到20天的雙胞胎兒子問爸爸:媽媽幹嘛去了?引發網民一片嘲諷。中共當局除封城外,更推出封門斷網抓人等極端措施。近日,某地挨家挨戶把居民的大門釘死。網友質問,要搞大屠殺嗎?
相關鏈接:黨媒煽情出笑話:出生20天嬰兒問,媽去哪了?
防疫還是大屠殺?湖北孝感挨家釘死大門(視頻)

近日有網友上傳一段短片,一位武漢母親眼睜睜看著死去的兒子,被抬上塞滿遺體的救護車離去,追車悽厲的哭喊著「我兒啊」,令人心碎。日前中共工程院院士段正澄教授因感染肺炎去世。至此,已有至少3名教授死於肺炎。陸媒稱,過去兩個月,有6位兩院院士過世。
相關鏈接:武漢運屍車塞滿遺體 母哭斷腸追喊:我兒啊 (視頻)
武漢肺炎肆虐 至少3教授染疫死 6院士病亡

日前,有美國學者里昂斯維勒(James Lyons-Weiler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有使用人造技術,確定來自於實驗室」。威士特丹號遊輪15日傳出武漢肺炎病例後,由於上千名乘客16日早已下船四散,衛生官員難以追蹤乘客狀況。
相關鏈接:美學者:新型冠狀病毒人造且來自實驗室
驚!威士特丹號爆武漢肺炎 上千乘客四散3大州難追蹤

有海外華人在推特上發帖,要求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下台向蒼生謝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新開的一個推特賬號竟然點了贊,被網民踢爆後引爆熱議。目前華春瑩賬戶中,所有「喜歡的內容」已被清空。

新冠肺炎在大陸持續肆虐,大陸四個一線城市和四個直轄市,全部進入「半封城」狀態。與此同時,疫情繼續向海外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全球將該病毒視爲頭號公敵。

相關鏈接:反了? 民運人士發推籲習近平下台 華春瑩點贊
【新聞週刊】新冠疫情肆虐全球 世衛稱其「頭號公敵」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中心週日宣布新增2例武漢肺炎個案,其中一例已經死亡,患者為臺灣中部61歲男性、開「白牌」出租車,無旅遊、接觸史。在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形勢持續的同時,這次疫情的病毒來源依然是個謎。近日,廣州一生物學教授肖波濤論文直指,病毒源頭或來自武漢市疾控中心。

相關鏈接:台首例武漢肺炎死亡 司機疑載送台商染病不治
新冠病毒疫情大陸、國際蔓延 病毒源頭仍是謎團

湖北省週日發佈通告,要求全省各市縣城鄉的社區統一實行24小時最嚴格封閉管理。有輿論認為相關的規則細節極其嚴厲,可視為變相的軍管。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密件曝光,中共國家衛健委元旦下令禁報疫情。

相關鏈接:變相軍管? 湖北啟動全省24小時最嚴封閉管理
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密件曝光 國家衛健委元旦下令禁報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加上中國經濟面臨困境,有香港學者分析,這說明當今的中國模式已經失敗,勢必對中共政權造成衝擊。威士特丹號遊輪在海上漂泊2星期後,13日終於靠泊在柬埔寨。船上一名83歲美國籍女乘客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柬埔寨總理洪森曾親自與每位旅客握手並且獻花表示歡迎,現場無人配戴口罩。

相關鏈接:疫情加經濟失控 學者:衝擊中共政權
柬埔寨總理親迎 威士特丹遊輪乘客驗出武漢肺炎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2】習批示罕見曝光 疫情威脅遠超六四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習近平一道死命令 武漢醫療半癱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