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曝光防護服不夠 被逼寫3遍檢討承認「造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近日,大陸某醫院一名護士因為在網上曝光醫院防護服不夠,一件要穿兩天,呼籲社會捐助。沒想到被醫院逼迫寫檢討書,在連續寫了3次檢討後,承認自己「造謠」。該事件在網絡曝光引發網友怒火,「又一個被造謠者!」

日前,推特上傳出大陸某縣城一名護士的檢討書。推友稱:檢討書寫了三遍,從開始的缺乏大局意識,到最後自己給自己扣上造謠的帽子。這是珍貴的歷史文件,後世會從這份檢討書中,看到疫區的一個截面。什麼是歷史?這就是。

這份檢討書引發網友熱議:「先剝奪你講話的權利,再打擊你的尊嚴,最後逼你放棄良知。如此邪惡的事情魔鬼才幹得出來。」

「可憐醫務人員成了政治的犧牲品。」

「說實話都被打壓,這樣下去基層都在說假話,死人也沒人負責,這樣的環境惡劣,活人都能給憋死。」

「一切都源於一個邏輯,那就是維穩比真相重要。在疫情的問題上掩蓋真相,是越維越不穩。」

「珍貴資料,一斑窺全豹。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會隱瞞疫情,拒絕美國專家赴華幫助和調查,以及迄今疫情仍然不透明。」

還有網友哀嘆說,「又一個被造謠者!」

近日,武漢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因感染新冠病毒身亡。他去年12月底因在社交媒體透露疫情信息被警方約談,說他「造謠」,並強迫他簽署訓誡書,承認自己傳謠。隨後,疫情爆發,李文亮被感染,其家人也被感染。

李文亮的死掀起網路海嘯,數百萬民眾怒吼,我們要言論自由。然而,中共當局仍在繼續打壓醫護人員,禁止醫護人員透露疫情信息,已有多名醫護人員因此被處罰。

由於中共官方一直隱瞞疫情真相,這場危機全球的世紀大瘟疫究竟有多少人感染死亡,外界無法掌握確切數據,根據臺灣病毒專家推算,僅武漢至少就有50萬人感染疫情。

從疫情爆發以來,醫院缺少防護物資幾乎成為常態,然而不斷有消息曝光,全球各地捐贈的物資很多沒有送到前線醫護人員手上,有的被政府官員拿走,有的被轉手高價倒賣,還有醫院把物資壓在庫房,不發給一線科室,激起民憤。

2月15日,推特上流傳疑似官方慈善機構人員的聊天記錄,一名女性透露,武漢醫院醫療物資緊缺,她認識的協和醫院醫生正在「裸奔」,每天都希望自己感染了,那樣就可以休息了。

然後有人問,全國乃至全世界都在集中募捐,為什麼還這樣。該女性表示,還是不說了,因為說實話怕對方接受不了。在對方的堅持下,她才透露,她前一天剛剛去過武漢中心醫院總院的醫療物資科,裡面堆得滿滿的,就是不給科室分。

她說,他們還不是為了倒賣,而是留著在領導檢查或媒體採訪時,用來展示醫院「物資充足」。

她還表示,自己因此非常生氣,再送物資的時候就沒有去中心醫院總院,而是直接把物資送給中心醫院後湖院區一線的護士長和主任手中,人家非常感謝她。

她表示,最可憐的就是第一批醫護人員。

就在防護服緊缺之際,網上曝光,有一群政府人員到武漢星城社區擺拍,拍完居然將珍貴的防護服脫掉,拿來擦車,之後全部扔到垃圾桶裡。有網友怒斥:人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