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料日本首名死者女看護 確診武漢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日本因感染武漢肺炎、家住神奈川縣的80多歲女性,13日離世,成日本首起死亡案例。她生前曾在包括相模原中央醫院等3處醫療機構看病,過程中與61人有接觸。17日傳出負責照料的女性看護師也診感染武漢肺炎。扣除橫濱港鑽石公主號的病例,境內共60起確診。

與死者接觸的61人已接受病毒檢查,截至今天(17日)為止,已知檢查完畢的43人中有1人確診,就是這名女看護師。

80多歲女性生前曾在3處醫療機構受診,本月1日到6日間住進第2所的相模原中央醫院病房,由今天確診的女看護師負責照料。死者在轉院到第3所醫療機構後死亡。

這名女看護師14日出現發燒症狀前往醫療機構看病,15日再到另一所醫療機構受診後就請假沒有工作,當晚出現腹瀉症狀;16日PCR檢查出爐,得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女看護師現在已退燒在家待命,預定今天下午住院。

相模原中央醫院已暫停對外門診,在確認院內安全之前,也暫時不開放探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已將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正式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