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省揭竿而起?湖南又傳《獨立宣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中共隱瞞疫情導致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引發民眾憤怒,繼有網民發布「武漢臨時政府湖北獨立宣言」後,目前網路又傳《湖南獨立宣言》,內容顯示有志之士在長沙建立「湖南臨時政府」,呼籲各省起義推翻共產黨後,共建民選國會,再造聯邦共和體制。

中國海外媒體《品蔥網》、《良知傳媒》與推特(Twitter),10日起瘋傳1份《湖南獨立宣言》,內容砲轟中共實行的集權專制每當災難發生,只能草菅人命維持暴政,一再堵民口耳,縛民手腳,讓民眾失去第一時間自我警示、自我救助的機會和能力。

該宣言指出,中共數據顯示湖南感染人數超過800人,但確切人數應該高出許多,當前局勢「湘江告急,岳麓危怠,我湘人唯有自救自立」,先前湖北省武漢市已有人號召各界揭竿而起,成立武漢臨時政府,而湖南108年前,是首個響應民國武昌起義,光復長沙,宣告獨立的地區。

該宣言強調,現在應效仿民國先驅,「響應武漢臨時政府20200202湖北獨立宣言,庚子起義,成立湖南臨時政府,宣告湘省獨立,脫離中共暴政」。

該宣言表示:「我們懇切呼籲全國各省各地的仁人志士,藉此良機,響應鄂湘,奮起自救,聚起洪流,畢功此役,推翻暴政。而後各省聚義,重行約法,共建民選國會,再造憲政民主自由之聯邦共和!」

此前,2月2日,海外知名女作家盛雪在推特上發布「武漢臨時政府湖北獨立宣言」,宣言稱:今日,2020年02月02日,我們一群血性武漢人,為奪回民權,再造共和,效仿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的先驅,在此鄭重宣告成立武漢臨時政府,宣布武漢獨立、湖北獨立!獨立於中共暴政之外!

武漢臨時政府命令,所有武漢市的官員、湖北省的官員,脫離中國共產黨的指揮,通過公開或秘密渠道向本臨時政府報到,看守現有崗位職責,服從本臨時政府的指令,並靜候改組。

網友紛紛響應武漢獨立、湖北獨立的呼聲:

「天大的喜訊!」

「要宣布湖北才行,武漢是首都!我是湖北人,我加入,我支持!」

「新型的武昌起義,湖北人,自己救,互救。只要政府人員參與了武昌起義,這武昌起義必定成功。」

「不為刀俎,則為魚肉,是反抗的時候了。」

「我堅信共匪會在三個月內垮臺、滅亡,出臺方案,成立臨時政府,湖北獨立,中華聯邦制……這是順應天意!」

「武漢加油,打倒共產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