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接鑽石公主號公民 機上14人確診武漢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被隔離在日本橫濱港大黑碼頭外海的鑽石公主號遊輪,美國政府日前宣布派出兩架包機,接回船上美國公民。17日,美國國務院表示,在撤離的300多名美國公民及家屬中,有14人對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

美國國務院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聯合聲明稱,當美國官員被告知其中有14人被驗出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呈陽性反應時,這些乘客已從鑽石公主號下船,並準備搭乘包機返回美國。

聲明提到:「這些人被以最快速、最安全的方式移送至包機上的「特殊封鎖區」,並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隔離。」

「在飛行過程中,這些人將與其他乘客分開,進行隔離。」

2020年2月17日,美國從鑽石公主號遊輪撤離的公民,抵達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Edward A. Ornelas/Getty Images)

鑽石公主號上有428名美國乘客,當中約300人選擇下船。這些美國公民返回美國後,分別在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及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接受14天隔離。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管福奇(Anthony Fauci)稍早表示,鑽石公主號遊輪至少有46名公民確診武漢肺炎,將在日本接受治療。並稱,若有人在返國途中出現症狀,亦會在機上接受隔離。

鑽石公主號上有428名美國乘客,當中約300人選擇下船,搭乘專機回國。(Behrouz MEHRI / AFP) (Photo by 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