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調查顯示,歐洲央行的負利率政策並未損害歐元區經濟,但無法成功推動通脹率升至央行的目標水平。分析師大多預測,歐洲央行的存款利率將保持在負0.5%,再融資利率將保持在零,至少到2022年。

亞洲股市周一扭轉稍早跌勢,向三周高點回升,但日本股市則因經濟衰退風險加劇而挫跌。本周稍晚,歐元區、英國和美國將發布2月製造業活動數據,這些數據應該可以反映一部分新冠病毒疫情的前期影響。

通用汽車正在從美國和中國以外的更多市場撤退,周日稱將縮減澳洲和紐西蘭的銷售、設計及工程業務,並在2021年前淘汰霍頓品牌。該公司預計將計入約3億美元與上述調整相關的凈現金支出,以及總計11億美元的現金和非現金支出。

德國老牌汽車廠商戴姆勒-奔馳已是連續第二年出現利潤驟減的狀況,新任董事長康林松將面臨艱巨的挑戰。戴姆勒集團周二對外界發布消息,透露其2019年利潤只有2018年的三分之一,高成本嚴重地拖了後腿。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