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應對疫情不力 大陸異議人士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目前中共當局無力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卻全力撲滅民間的反對聲音,大力抓捕關注疫情的異議人士。據悉,許志永、陳思明已先後被警察帶走。

湖南株洲政治異議人士 陳思明週五在腰間貼上「言論自由」四個大字,進行「敲鍋」。

週日,陳思明參與了「『唯有改變』 致全國同胞書的公民聯署簽名」活動。

週一, 陳思明被警察強行帶到株洲三三一醫院做CT檢查。

湖南株洲政治異議人士 陳思明:「警察把我強行帶到醫院,要給我做CT檢查。」

陳思明表示,自己從年三十沒出過門,只是在推特上關注疫情,CT檢查很健康。

湖南株洲政治異議人士 陳思明:「CT照片已經出來了,我已經很健康,就是有點抽菸引起的小咳嗽。」

陳思明還說,警察要他承認有病,要他簽字治療。

湖南株洲政治異議人士 陳思明:「醫生和警察要我承認我是患者。」

陳思明之後被帶到株洲蘆淞區公安分局問話。

湖南株洲政治異議人士 陳思明:「這次談話不是在派出所,是在南區公安分局的這個審訊室。」

陳思明之後又被帶到慶雲派出所。

陳思明週一推文說:「目前中共政權幾乎完全不受監督。他們爲所欲爲的“抗疫”遠遠大於病毒帶來的恐懼。回顧70年,人禍總是大於天災,甚至只有人禍根本沒有天災。」

另據報導,中國民間「新公民運動」發起人、法律學者 許志永上週六在廣州被警方帶走。

今年2月初,許志永發表「勸退書」,就新冠病毒疫情,呼籲中共最高領導人「讓位」。

另有維權人士在網上發文指,許志永隱居在廣州律師 楊斌家中,楊斌一家三口也被警方帶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