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的武漢官宣「零號病人」:一名癱瘓老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備受質疑,輿論開始關注「零號病人」。為此,BBC追查中共專家論文中宣稱的「第一例病患」。中方專家稱這是一名長期癱瘓在家的70歲老人,但拒絕回答該老人是否有家屬與華南海鮮市場或武漢病毒所有關聯。

日前,網絡熱傳「零號病人」是武漢病毒所一名女員工,但病毒所否認。英媒BBC將視線轉向武漢金銀潭醫院專家1月24日在國際權威醫學期刊 《柳葉刀》(The Lancet)上發表的一篇論文。該論文中提及,武漢首例病人發病時間為去年12月1日,這比武漢衞健委通報的首例發病時間提前了7天。

該論文作者之一、金銀潭醫院重癥監護病房(ICU)主任吳文娟告訴BBC,12月1日發病的病人是一名患有腦梗、老年痴呆的70歲男子,此前已經長期在家,基本不出門,醫生當時是通過流行病學調查並綜合家屬回憶得出他12月1日發病的結論。

一個長期癱瘓在家的病人成為首例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難免令人懷疑。BBC記者追問,是否除了華南海鮮市場之外還有其它感染渠道,吳文娟回答稱這「正是我們下一步研究的方向」。記者進一步詢問這名老人是否有親屬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或華南海鮮市場相關,吳文娟繼續迴避,稱現在「不能下結論」。

目前中共官方仍然稱華南海鮮市場的野生動物是病毒源頭。但陸媒《財新網》引述上述論文否定了該說法。與此同時,國內外許多專家通過研究中共公布的武漢新冠病毒序列,發現該病毒帶有多個明顯的人工干預特徵。因此,外界輿論普遍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以色列情報專家指控,該研究所參與了中共的生物武器研發。

目前已有美國議員和白宮高官公開質疑病毒來源。白宮也下令召集全球頂級專家追查病毒根源。而迄今為止,中共一直拒絕美國專家入境幫助防控疫情。

面對國際輿論質疑,中共目前有兩種輿論導向,一方面官方繼續強調病毒來自蝙蝠,另一方面讓五毛們繼續宣揚武漢病毒是「美國或日本投放的生物武器」。

陸媒消息,早在1月下旬,中共軍方生化武器專家就已接管了武漢病毒所的P4實驗室。日前,習近平公開強調「國家生物安全」,要求加快推出《生物安全法》。隨後中共科技報下令加強病毒實驗室管理。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