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主黨議員參與反對 弗吉尼亞控槍禁令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週一(2月17日),美國弗吉尼亞州參議院投票拒絕了一項關於禁止銷售攻擊性武器的法案,其中4名民主黨議員加入共和黨人的投票陣營,共同挫敗了該州由民主黨所控制的新政府的最大優先事項之一。

弗吉尼亞州參議員週一在一個委員會中以10:5票淘汰了該法案。該法旨在一年內禁止出售某些半自動槍支和擁有可持超過12發子彈的彈匣,以便該州犯罪委員會可以研究該問題。但4名溫和派民主黨人打破黨派路線,與共和黨人一起投票反對這項立法

該州民主黨籍州長諾瑟姆(Ralph Northam)支持該法案,並稱他把減少槍支暴力列為該州的重中之重。

作為廣泛的槍支管制措施的一部分,該州參議院民主黨人通過了3項槍支管制法案,這些法案將限制每月的槍支購買量、擴大對購槍的背景調查、並允許各地區在1月份禁止於指定地區使用槍支。

弗吉尼亞州因此已成為全美槍支辯論的熱點。雖然諾瑟姆的呼籲得到了那些控槍支持者的擁護,但槍支權利活動家指責,他試圖侵犯憲法第二修正案所賦予他們的擁槍權。週一州參議院的表決結果無疑是保守派所取得的一項重大勝利。

幾週來,數萬民眾在該州首府里士滿(Richmond)舉行遊行,抗議民主黨推出的上述立法。弗吉尼亞州的100多個城市和縣宣布自己為「第二修正案庇護所」,這些「庇護所」將命令當地執法部門不執行該州的槍支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