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非洲首例確診 歐洲首例病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埃及發現了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是非洲第一起病例。而歐洲的法國,15日則出現第1起死亡病例,這是中國境外第4起死亡病例,也是歐洲的首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亞洲、美洲、歐洲、大洋洲陸續傳出確診病例,終於也蔓延到非洲,埃及衛生部15日宣布,境內出現第一例確診病例,這是非洲第一起病例。而歐洲的法國,15日則出現第1起死亡病例,是名來自中國湖北省的旅客。這也是中國境外第4起死亡病例,也是歐洲的首例。

埃及電視媒體引述衛生部發言人穆賈希德(Khalid Mujahid)在臉書上發表的聲明說,這是非洲的首例,是一名境外移入的外籍男性,經過篩檢後確定病毒核酸呈現陽性反應。

穆賈希德說明,該名病例沒有明顯癥狀,衛生部已經對該案例接觸過的相關人士,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措施,籲請民眾不用擔心。埃及政府雖然立即通報世界衛生組織,並與世衛合作採取防範措施,但資訊不透明以及未公布病人旅遊史等,令民眾極為不滿。

世界衛生組織在宣布武漢肺炎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時強調,隨著疫情擴散在世界各地越發明顯,世衛才不得不啟動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來集結資源,協助無力獨立應對疫情的其它國家。非洲國家就是世衛最主要的擔憂,尤其非洲與中國的貿易交流頻繁,但醫療保健系統經常負荷過重,令人擔憂是否有能力因應傳染病爆發。不過在這起確診病例出現之前,非洲國家就已經開始嚴陣以待。

而在歐洲,法國衛生部長布贊(Agnes Buzyn)15日表示,「我是在前一晚知道這個消息的,」 這名80歲的中國男性遊客於1月16日到達法國,於1月25日安置在巴黎比沙特醫院單獨隔離,確診後病情急速惡化,接受重癥監護,仍不幸去世,這是第一個亞洲地區以外的死亡病例,也是歐洲第一個死亡病例。

布贊指出,這名病逝患者的女兒也受到感染,但正在康復中。法國已證實有11起確診病例,其中5名已康復,有6名患者仍在住院治療。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