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中共籲各國開放邊境 連盟友也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美媒:中共籲各國開放邊境 連盟友也拒絕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世界各國擔心引發全球大流行,紛紛採取撤僑、停飛航班等措施,限制中國人入境。

美國《華爾街日報》2月17號報導說,中共外交人員盡全力呼籲各國開放邊境,不要中斷與中國的旅行聯繫,但即便是中共的盟友也拒絕。

報導說,中共外交部部長過去幾週通過電話,向20多個國家的外長和高級官員傳達保持冷靜和信心的資訊,但沒有奏效。
就連視中共爲重要盟友的朝鮮政府,也在1月份第一個關閉了中朝邊境。而中共的另一盟友俄羅斯則關閉了與中國的陸路通道,暫停了兩國之間的免簽證旅行。還有中共支持的伊朗,也切斷了與中國的航空運輸。

美新規:擬限制中國獲得美國芯片技術

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實施新措施,限制使用美國技術設備爲中國企業生產芯片,以阻止中國企業取得美國的關鍵半導體技術。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美國商務部正在修改的「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要求全球芯片製造商在使用美國設備為華為生產芯片前,必須先獲得美國許可。

知情人士透露說:美國商務部的目標是不希望世界上任何一家芯片廠,為華為生產任何產品。

美國業內人士說,商務部增修新規則的目的是要減緩中國發展技術的進程,但是否會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構成影響還有待觀察。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