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單位染疫71人隔離 中央黨校緊急發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官方17日通報某單位一人員回老家過年染疫,返京後導致71名同事被隔離。當天,中共中央黨校新媒體緊急發文稱「堅決不能讓北京淪陷」,引發外界關注。由於疫情升溫,北京已下令所有外來人員一律要隔離14天。

2月16日,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官方通報中提到一個確診病例,該患者是北京某單位工作人員,近日和家人開車回老家過年,期間多次和親友聚餐。

大年初六,一家人開車返回北京,初七該病患正常上班。結果剛過完元宵節,聽說老家聚會時的一個親戚被確診了,自己近期也有一些感冒症狀,連忙到醫院檢查,結果被確診為新冠肺炎。

龐星火還提到,這個病患回京後沒有居家隔離觀察14天,導致其整個單位71人都成為密切接觸者,遭到隔離。其中1人因在食堂就餐時與這名患者一起排隊,也被檢測為陽性,倆人當時都沒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官方在17日的通報中並未提及該確診病患單位名稱。當天,中共中央黨校新媒體刊發署名文章稱「堅決不能讓北京淪陷」,文章中提及上述病例,引起外界關注。

其實新型冠狀病毒早已攻入北京,且出現失控跡象,中南海也似乎被逼「隔離」,近日召開的政治局常委會議,7常委均「發聲不露臉」;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也罕見改為在網路上召開,這在中共外交史上是首次。

2月3日,北京政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發現群體感染疫情事件,有5名醫護人員和4名患者感染新型肺炎。醫護人員感染被認為是疫情失控的一個重要標誌。據中共官方消息,截止到2月11日24時,北京已發生聚集性疫情77起。

北京自10日起已實施小區封閉式管理,同時要求企業開始復工,然而大量外來人員返京,引發疫情擴散風險。14日,北京官方再度發布通告,要求從即日起,所有返京人員到京後,均應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

而之前僅要求從湖北等疫區來的人,和與疫區人員有接觸的人隔離。同時網上傳出消息,已有返京人員感染疫情,引發群聚感染事件。

日前,推特上還傳出視頻,顯示北京市內連夜趕工,把八大胡同都封了。從八大胡同到中南海,直線距離不到2公里。網友表示,可見北京疫情是一直在加劇的!

不少網友留言嘲諷:「病毒粘着不走了,與共產黨同甘共苦!同歸於盡!」

「看,新冠病毒高唱着『黨啊,親愛的媽媽』直撲中南海!」

「啥時候封中南海?」

此前,有居住北京的紅二代向大紀元透露,疫情已攻入北京機關大院和部隊大院,有紅二代及家屬確診,都集中在專為中共高層官員提供醫療保健的中日友好醫院隔離治療。這次的疫情嚇壞北京官員,他們都怕死,躲在家裡不敢出門。

據中共官媒17日報導,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月24日開會審議推遲今年的人大會議,在當前疫情尚未結束的情況下,兩會料將推遲。觀察家表示,若兩會泡湯,這將是從1978年恢復兩會制度後,42年來的首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