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聲喚醒中國人 洛民眾紀念李文亮醫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為紀念因感染武漢肺炎去世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洛杉磯的年輕人及留學生們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附近舉行了悼念儀式,並呼籲中共開放言論自由,期望中國百姓能儘快覺醒。來看報導。

參加悼念的民眾手舉「悼念李文亮醫生」、「捍衛言論自由」等標語,為李文亮醫生獻花、點燃蠟燭及簽字留言,並用吹口哨的方式來表達對李文亮醫生的追思和哀悼。現場民眾更紛紛感嘅中共壓制言論自由的代價。

民運人士楊曉:「我不明白李文亮醫生必須用生命才能捍衛自己的人權自由,他都沒有爭取自己的言論自由,僅僅是發出了自己的言論自由,就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前UCI學生張涵煜:「在發生了這麼嚴重的公共危機事物之後,他們第一想的不是我要上報,我要公開透明,而是我要把它壓下去,至於維穩過程中犧牲了多少無辜鮮活的生命,他們並不在乎。」

很多民眾認為,這次李文亮醫生事件將使中國民眾大範圍覺醒,認識到言論自由的重要。

維權人士界立建:「我覺得這是很多年輕人覺醒的一個信號,國內很多人在共產黨這種恐怖、洗腦下,到最後一刻都沒有覺醒。」

遊客李然:「不光是像以前像中共迫害法輪功這樣,非宗教的人員認為這是不關我們的事情,但是我相信,如果你不出手制止這個獨裁,這種違反憲法的行為,總有一天會引火燒身,因為言論不自由,所以最後我們有大量的同胞因為不知情而導致失去生命,包括李醫生這樣為我們吹哨的人,我相信這次會有一個大範圍的覺醒。」

翻牆會創始人李鑫表示,言論自由相當重要,一旦中國民眾開始接收真實資訊,中共必將滅亡。

翻牆會創始人李鑫:「我覺得言論自由在大陸的話是非常重要的東西,與其說是共產黨實際說是謊話黨,謊話連篇,我做了一個專門的反共翻牆會,幫助無數中國人從牆內翻到牆外,能看到事實的真相,目前來說非常務實,推倒這個防火牆的話,中共肯定要滅亡。」

悼念儀式最後,所有人合唱歌曲《送別》來緬懷李文亮醫生。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