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夫妻遊夏威夷確診染病 航空公司急尋航班乘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日本一對夫妻本月稍早曾搭達美航空夏威夷航空公司班機到夏威夷和日本。14日、15日兩人相繼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達美航空17日聲明表示,正聯繫與這對夫妻同坐這架班機上其他旅客,以及採取必要措施確保乘客和機組人員安全。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14日表示,家住愛知縣名古屋市的60多歲男性,與妻子從1月28日到本月7日都在夏威夷旅遊。本月3日出現感冒症狀,之後出現疑似肺炎症狀,13日住院接受病毒檢查,14日確認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厚生勞動省表示,確診男性從夏威夷返回日本後,8日以後就在家裡療養。

15日,名古屋市政府也宣布,這名被確診感染的60多歲男性,其60多歲的妻子也被確診染上武漢肺炎。本月回國後出現發燒。

夏威夷媒體KHON2報導,這對60多歲夫妻是6日搭乘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611班機從檀香山市飛名古屋。這兩人3日也曾搭乘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HA265班機從卡胡魯伊島(Kahuluii)飛到檀香山市。

17日,達美航空聲明表示,最近一架從夏威夷檀香山市飛抵日本名古屋的班機有2名乘客據報感染武漢肺炎,公司正主動聯繫這架班機上其他旅客。

聲明中說,也積極與公共衛生官員聯繫溝通,包括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及日本有關當局,「我們顧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與健康是公司第一考量」。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