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翻版?武昌醫院院長死訊發布後再傳搶救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也中招。湖北衛健委稱,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於17日睌間離世。然而18日凌晨,劉妻接受採訪時說,劉智明仍在搶救中。外界質疑李文亮醫生「搶救」翻版。

大陸媒體報導說,湖北衛健委宣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在其微博「全科健康」發布信息說,劉智明17日睌病亡,終年51歲。

之後由中國各大媒體派駐當地的記者查證之後報導,但是18日凌晨0時許,劉智明的妻子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劉智明已經上了ECMO(人工肺),仍在搶救中。

事後,「全科健康」跟進刪除原微博,並稱,「據劉院長家人消息,醫院對劉院長仍在盡最大努力搶救!我得知此情後刪了原微博。(之前信息,來源於我和劉院長共同的好友,我曾向他求證得到肯定消息。可能他也不了解後面的搶救情況)」。

對此,《法廣》稱,有中國網民聯想起武漢肺炎吹哨人之一李文亮醫院的「搶救」過程,在已曝露的訊息中,李文亮是6日深夜至7日凌晨歷經「病逝–搶救–病逝–搶救」的過程.

不過,劉智明與李文亮的情況並不相同。據紅星新聞報導,一名與劉智明熟識的醫生表示,劉智明之前在武漢市第三醫院當副院長,前幾年調到武昌醫院當院長,平時身體狀況很好,沒想到這次會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報導說,劉智明離世,他的妻子仍不知曉,因此在接受採訪時說,劉仍在搶救中。

但界面新聞報導則引述劉智明的家人和武昌醫院工作人員稱,劉智明目前在同濟醫院的加護病房搶救中,「專家還在看」。

報導還引述劉智明的妻子的話說,劉智明很早就感染了,他的病情拖了十幾二十天,14日轉過來在(同濟醫院)就插管了。

目前尚不清楚劉智明的具體情況。

公開資料顯示,劉智明是湖北十堰人,1991年畢業於武漢大學醫學院,擅長顱腦外傷,顱內腫瘤,腦血管病的診斷和治療,最擅長神經外科疾病手術治療。

武昌醫院於2014年被原湖北省衛計委評定為三級綜合醫院,現有員工966人,是此次武漢肺炎的重要定點醫院之一。劉智明是主任醫師、博士、神經外科專家。

此前該院護士柳帆因感染肺炎去世。柳帆大年初二(1月26日)還上班,因沒有防護服,結果導致其全家感染,柳帆的父母過世後,柳帆在情人節2月14日去世,全家只剩弟弟在ICU搶救。

由於新冠疫情被當局隱瞞,使得大量醫護人員在疫情初起時也疏於防範。

據中國疾控中心撰寫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行病學特徵分析》報告,截至2月11日,在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診治服務的422家醫療機構中,共有3019名醫務人員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1716名確診病例)。

武漢疫情失控後,僅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就有三教授因感染武漢肺炎過世。

2月7日23點左右,華中科技大學三級教授、生命科學院楚天學者紅凌教授,因新冠肺炎逝世;

2月10日,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科的林正斌教授,因新冠肺炎逝世。

2月15日,華中科技大學機械學院教授、博導、中國工程院院士段正澄教授因新冠肺炎救治無效而逝世。

陸媒稱,過去短短兩個月內,已有6位兩院院士過世。

除上述提到的段正澄和孫儒泳之外,其他4人分別是:1月4日過世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我國著名葉輪機械與動力工程專家蔣洪德;1月7日過世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神經藥理學家池志強。

1月19日過世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加速器物理學家方守賢;1月24日過世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物理學家李方華。但報導中沒有提及他們是否因新冠肺炎過世。

與此同時,中國各大醫院的教授、主任等也頻傳死訊。

2月13日,退休人員馬女士對《自由亞洲》說,近一個月來,武漢協和醫院、中心醫院等多所醫院有很多醫務人員感染新冠肺炎,有些是副教授,有些是主任,他們感染後,有好幾個都去世了,因此需要外省支援。

她說,應該說他們的醫療條件很好,但都救治無效而身亡,那麼其他的民眾能得到這樣的救治嗎?

武漢疫情爆發後,中國民間傳出大量患者的求救信息,僅2月12日凌晨4個小時之內,在微博上,就有超過200個新冠肺炎患者的求救貼,表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數量仍在跳躍式激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李文亮死後遭3小時電擊 肋骨全斷面目全非
相關鏈接:武漢疫情有多嚴重?業界曝工廠正趕製百萬屍袋
相關鏈接:哈佛專家爆武漢肺炎:史上最毒 熱核武級別
相關鏈接:北京醫生驚爆火神山醫院真相:就是死人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