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on’s 雜誌指新冠大陸死亡率按公式更新 臉書取消全球年度市場大會【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回到舊金山焦點,我是林驍然。 大陸官方的新冠病毒實時數據再次遭到挑戰;病毒疫情擴散,全球各地展會活動喊停;黨媒披露習近平早在1月7號就下達防疫指示,是在推卸責任,還是為了平息公眾怒火;疫情衝擊經濟,是復工還是繼續隔離,中國人面臨兩難抉擇。

根據中共國家衛健委發布的實時數據,截止2月16號,新增確診病例2048個、疑似病例1563個、新增死亡病例105個。中國確診病例破7萬,死亡人數達1770人。

美國財經雜誌《巴倫》(Barron‘s)近日專門發表文章進行分析,指出中共官方每日所報導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數與統計學裡的一個公式基本一致。這個公式叫做R平方(R squared),在金融領域用來衡量基金與市場大盤指數波動的相關性。《巴倫》自己的量化金融專家發現,現在大陸12號以前每天公布的死亡人數的變化值,與R平方公式顯示的變化匹配度達到99.99%。就是說,從1月20號到2月10號這個區間,每日死亡人數遞增的變化趨勢是完全可以用R平方公式推算出來的。

武漢市現在的疫情情況到底是什麼情形,從官方數字上可能很難得到真實的答案。這兩天外界都在拿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感染情況做比較。這艘郵輪被稱為「海上迷你版的武漢」,截止本週一(2月17日),已經有454名船上的乘客和船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占船上總人數3700人的12%。官方數據顯示,整個武漢市有1100萬常住人口,如果拿12%這個比率來比較的話, 武漢市感染新冠肺炎的程度可以超過12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