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考慮限制供貨華為 台積電受矚

外媒指出,川普政府正考慮修改「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限制外企使用美國設備替華為製造晶片,試圖切斷中國獲取美國半導體技術的管道。受影響的除了大廠台積電,還有蘋果、高通等公司。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HiSilicon)主要晶片生產商是台積電。中國光大證券去年報告指出,「中國沒有1條完全用中製設備的生產線,因此若缺少美國設備,將很難製造任何晶片。」

報告:武漢肺炎病毒影響全球500萬家公司

全球商業研究公司鄧白氏(Dun&Bradstreet)最新簡報指出,截至2月5日,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覆蓋中國9成企業,同時還有約4.9萬家外國公司的分支機構和子公司位於這些地區。報告指出,全球至少有500萬家公司,包括《財富》排名1000強企業中的938家,在疫區擁有一個或多個「二級」供應商。

蘋果示警本季營收恐無法達標

蘋果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復工速度比預期的要慢,iPhone產能回升低於預期,加上中國市場需求受衝擊,截至今年3月底的財測可能無法達標。

美國紅酒市場需求25年來首跌 價格恐創新低

美國矽谷銀行紅酒支部總裁麥克米倫(Rob McMillan)日前發表年度紅酒產業報告,預測因加州今年葡萄大豐收,再加上紅酒市場需求25年來首度下滑,今年美國紅酒價格恐創下5年來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