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醫護人員感染 官方數據被認為低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7號在《中華流行病學雜誌》雜誌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急響應機制流行病學組,最新發表新冠肺炎研究的報告說,截至2月11號的數據顯示,共有3019名醫務人員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但數據被認為低報,而根據收治該病的醫院醫生透露,他們被下封口令,真實數據不能對外說。

報告說,截至2月11號的數據顯示,在確診病例中,湖北省病例佔74.7%。 85.8%具有武漢暴露史。在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診治服務的422家醫療機構中,確診醫務人員集中在武漢(64%)和湖北其他地區(23.3%)。

有醫療背景的武漢市民張先生表示,最初政府隱瞞病情說不會人傳人,導致防護不到位,感染以後有14天或40天的潛伏期,現在開始逐漸的發病。

武漢市民張先生:「醫院裡交叉感染特別多,政府的不作為隱瞞病情,這個是人為的,現在到底隱瞞了多少?死的人是遠遠的不足它所公布的人,經常是一家一家的人死去,很恐怖的,從中共它這個體制來說,它肯定就是想保自己的官位,能夠瞞下去就瞞,數據不會如實的告訴老百姓。」

據大陸媒體18號報導 ,在參與新冠狀肺炎救治的武漢市中心醫院,被確診的醫務人員包括多位科主任與院領導。從1月2號起,醫務人員被要求不許公開談及病情。但相關的醫務人員表示,受感染的數據遠遠超過官方公佈的。

武漢中心醫院匿名醫生:「前期的時候大家還不知道,沒有這種意識的保護,後續的話可能有一部分防護不到位然後感染的,多少人感染這個數字,內部數據我不知道,我們院它們公布的有200多人,插管的有好幾個在搶救呢,那個數字來講,那個比例確實不低,我們院總共才幾千人。」

荊州一名醫生表示,他們被下封口令,院內真實的感染人數不能對外透露,但是目前疫情嚴峻,大幅擴增床位,物資奇缺,急需捐助。

荊州匿名醫生:「每個人的感染機率都不一樣,我們有一些,但是這個數據不能對外說,每家醫院都會有,對於病情這一塊的,我們不能做任何發表意見。這邊我們馬上開1300個病房,耳溫槍每開一個病區需要五把,現在國內好像已經買不到了。」

有醫療背景的武漢市民張先生痛批,1月份湖北召開兩會,當局為了政治需要,隱瞞疫情,棄人民生命不顧,導致現在疫情失控。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