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空難又一倖存者去世 享年87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2月17日,前曼聯門將、北愛爾蘭國腳、慕尼黑空難倖存者哈利·格雷戈去世,享年87歲。

1969年11月時年輕的哈利·格雷戈(George Hales/Fox Photos/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根據哈利·格雷戈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會組織發表的訃告,格雷戈在科爾雷恩的一家醫院中去世,「哈利安詳地在醫院中離世,周圍圍繞著他所愛的家人。」

「格雷戈一家人要感謝考斯維醫院的醫護人員在過去幾週裡對哈利的出色奉獻。對於所有打來電話、拜訪或送上祝福的人們,我們感謝您對哈利和他家人的愛與尊重。他的葬禮安排細節將在接下來幾天內公布。」

格雷戈在1958年加盟曼聯不到三個月後,於歐冠賽事客場對陣萬貝爾格萊德後返程途中,遭遇飛機墜毀事件,包括8名曼聯球員在內,共計23人死於這場空難,這就是曼聯歷史上最黑暗的「慕尼黑空難」事件。

1959年的一場比賽中,愛爾蘭門將哈利.格雷戈挽救一球(Keystone/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而格雷戈不但是這起空難的倖存者,還在事故發生時拯救了許多乘客,兩次返回燃燒的機身救人,包括一個嬰兒以及他的隊友、英格蘭名宿鮑比·查爾頓等人,因此被世人稱之為「慕尼黑英雄」。

在空難中被格雷戈拯救的嬰兒及其身懷六甲的母親

在國家隊格雷戈有著不俗的經歷,在1958年的世界盃上,格雷戈隨北愛一路闖入八分之一決賽,他也因極佳的表現,被評為該年度的最佳門將。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