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論文:湖北去年底104人感染 1月中旬大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的落馬烏龍顯示,中共內部有關防疫的「甩鍋大戰」仍在繼續。在這種背景下,日前中疾控在國內雜誌發表重磅論文,透露早在12月31日前湖北可能已有104人感染,1月武漢封城前已出現大爆發。

2月17日,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中國醫學期刊《中華流行病學雜誌》上發表論文,回顧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發病日期。

論文研究結果顯示,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武漢和湖北就可能已經出現了104名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者,並在之後的10天裏大幅增加,然後再在2020年1月11日到20日之間暴增數千例,最後在1月的最後10天裏徹底爆發,新增數萬例。

該論文研究範圍只限於官方已經宣布的病例,因此應該仍有大量「水份」。不過,通過回溯這些病例的「發病日期」,也揭露了有關疫情的部份真相。

根據該論文,12月31日前湖北已經有104人發病,而當時武漢衞健委稱武漢只有27人疑似感染,其它地區沒有任何通報。另外,該論文稱1月20日前已有至少6174人發病,但當時中共國家衞健委通報全國只確診291例。

該論文發表後,有陸媒開始採訪論文參與者,暗示官方隱瞞疫情數據。

此外,該論文揭示1月23日武漢封城之前的1月中旬,感染人數已開始暴增,亦強烈暗示官方貽誤了控制疫情的時機。有陸媒直言,論文夯實了傳染源控制不利所帶來的發病曲線圖。

2月18日,中共疾控中心在《中華預防醫學雜誌》上再發論文指,武漢新冠病毒人際傳播力強(基本再生數R0=2~6),傳播速度快(代際間隔Tg=6.2~7.5 d),遏制疫情發展蔓延的時機「稍縱即逝」。陸媒指,這個「稍縱即逝」帶有特殊含義。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疾控中心發表論文前的2月15日,包括貴州、廣東和黑龍江等多地官媒都轉發中紀委通報稱,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落馬受查,但隨後都刪除消息,貴州黨媒還因此「道歉闢謠」。外界解讀,出現這種烏龍報導的原因,是中共內部正在展開激烈內鬥。

中共應對不力致疫情失控,飽受體制內外譴責。圍繞中共內部誰該為此負責,連日來中南海和湖北、國務院衞生機構上演「甩鍋大戰」。日前,湖北和武漢一把手雙雙被撤換,隨後傳出高福落馬消息,顯示圍繞此事的內鬥仍在進行。

高福落馬烏龍後,相關輿論大戰隨後開啟。網絡上流出所謂「內部消息」稱,湖北地方政府和國務院衞生機構昏庸和欺瞞中南海,導致疫情失控。但同時也有「內部消息」稱,疾控中心1月初就已上報中南海,但最高層下令「不要影響過年氣氛」,因此貽誤戰機。還有體制內學者公開發文《如果群毆高福是搞錯了對象》,為高福喊冤。

疾控中心公開發表上述論文,就是在這種背景之下。

早前北京和武漢的「甩鍋大戰」中,中共武漢市委書記和市長為推卸責任,接連曝光相關的中共內部運作機制。《紐約時報》稱,這場「甩鍋大戰」,讓外界更加看清了中共防疫體制是如何運作的,或者說是「如何不起作用的」。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