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怪事:全國公安局都有人「丟下錢就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中共掩蓋疫情致局面失控,而中共官媒仍在營造「全民助黨抗疫」的輿論。近日來,全國地方黨媒爭相報導「公安局有人扔下錢就跑」的新聞,內容千篇一律,被質疑是一場集中造假的生硬宣傳。

伴隨著疫情爆發,大陸出現一股怪現象,全國各地都有人在公安局派出所門外「丟下一萬元就跑」,從湖北武漢、湖南長沙、浙江寧波到江西遂川都有,一萬元是大多數人丟下的數目。

此外,在網上搜索「丟下500元就跑」、「丟下1000元就跑」、「丟下2000元就跑」…………一直到「丟下10000元就跑」,中共地方黨媒都有報導。也有人丟下其它數目,還有人丟下港幣,有人甚至丟下十萬元。

當然也有個別的其它「創意」,比如有人丟下口罩等醫用物資。

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指出,各地突然湧現了這麼多「民眾熱心捐助」的新聞,而且很多都出現了相同的捐助場景——公安局(而非慈善機構),而民眾捐助的方式均是——丟下錢物就跑(做好事不留名),有些捐助的額度完全一致(一萬元),有些捐助在同一地點發生多次。有些新聞還細節充足,甚至包含過程視頻、錢物照片、手寫紙條掃描等。

報導指,如果這些新聞是官方的「集中造假」和「劣質炒作」,那麼這樣的謊言政府為何還在大難面前欺騙民眾?如果新聞中民眾的善意、採取的做法是真實的,那麼這樣劣跡斑斑的政府如何配得上那麼淳樸善良的民眾?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